杨澜发长文悼念李敖:最佩服他做学问的刻苦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4-11 19:49:5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3月18日,著名作家李敖因罹患脑干肿瘤病情恶化,不幸离世,享年83岁。媒体人杨澜[微博]发文悼念李敖,称其最让自己佩服之处便是“做学问的刻苦”,也回忆李敖曾在面对生死问题时展露出极为豁达的态度。杨澜不无伤感地写道:这个世界会怀念他。

  3月18日,著名作家李敖因病离世,各界人士纷纷悼念他。其中,媒体人杨澜发文回忆了自己早年间三次采访李敖的经历。虽然世间对李敖有誉有谤,但在杨澜看来,他确是个顽皮有趣之人。杨澜表示,自己最佩服李敖之处并非唇枪舌剑,而是他面对学问刻苦钻研的精神,对中西方文化都有深入研究。

  杨澜另透露,自己之前有问过李敖“生死”问题,他表现出了极为豁达态度,直言自己(面对死亡)不会伤感,更引用了庄子和伏尔泰的例子表达了“生死有命”之意。

  文末,杨澜不无伤感写道,自己不知他是否会留恋这个世界,但这个世界会怀念他。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李敖杨澜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