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性侵片段 桂纶镁性侵剧情充满了争议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4-11 14:52:4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2013年5月24日,关于桂纶镁性侵的话题吵得沸沸扬扬,刚看到这则消息可把网友们急坏了,以为是自己的女神真的发生了什么,关注电影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是圣诞玫瑰这部电影要表达的主要事件,由于这部电影内容充满了争议,自上映以来也是话题不断。

张震和桂纶镁对戏

张震和桂纶镁对戏

  这是关于一个初执导筒的美女演员,一部片名带有“玫瑰”的电影,这两个要素融合在一起,风格不但没有预期的浪漫,反而是令久经沙场的“老将”们都为之震惊的现实题材。2月26日,由杨采妮执导,徐克监制,郭富城、桂纶镁、夏雨、张震、秦海璐等人主演的影片《圣诞玫瑰》在北京举行了杀青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影片的首款预告也首次呈现,激烈的冲突、直白的台词以及演员极具爆发性的表演不但令现场媒体意外,就连还没看过影片的主演们都被震住,曾经因为题材被“吓跑”的郭富城、夏雨以及张震都表示:“幸好没有错过这部电影。”

  题材大胆 杨采妮处女导“瞄准”性侵犯

张震和桂纶镁

张震和桂纶镁

  《圣诞玫瑰》于去年在香港电影节期间宣布开机,首当导演的杨采妮为这部影片请来众多高手加盟:幕后有香港影坛被大家尊称为“文张武徐”的徐克、张之亮两位导演担当监制,台前则找来郭富城、桂纶镁、夏雨、秦海璐、张震等实力派演员,但令人意外的是,影片虽然名为《圣诞玫瑰》,但却并无温馨的成分,杨采妮此次瞄准的竟是令很多业内人士望而生畏的性侵犯题材。对于杨采妮的大胆选择和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作为监制的徐克表示非常钦佩,也正是这个题材让他坚定了作为影片监制的决心,“大家都知道法庭戏非常难以把控,一不小心会拍的很乏味,这当中就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以探讨,也是我愿意参与的原因,新导演应该多尝试这样的题材。”

  情节震撼 三位男主演一度被“吓跑

发布会

  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了影片的预告片,1分10秒的长度,节奏紧凑,悬念十足,郭富城、夏雨和张震在片中针锋相对的场面极具冲击力,而三人投入的表演完全看不出他们当初曾经被这部影片“吓跑”过。张震坦言,性骚扰题材是每个男人的“噩梦”,所以一开始不想接这部戏,夏雨和郭富城也表示,一开始听到这个题材的时候都觉得很痛苦,甚至是害怕,但最后还是被杨采妮的诚意和剧本的精彩度所吸引,最终决定加入,“事实证明,我们没错过这部影片是对的。”

郭富城对证夏雨

郭富城对证夏雨

  当天播放的预告片中,最令人感到刺激的莫过于台词:“被遗弃和性侵犯是两种最难磨灭的伤痕。”“请问你是处女吗?”如此直白大胆,在以往的同类型影片中从未出现过。对此,影片主创都十分坦然地表示,台词直白刺激会将故事中的矛盾放大,进而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作为监制的徐克对于杨采妮的大胆也非常认同,“作为一个新导演,她能坚持做到这样,实在是非常难得。”

  “三王两后” “万能”张震现场遭遇调侃

张震被告上法庭

张震被告上法庭

  影片的主创都是大牌,每一位都有料:徐克与杨采妮无需多说,郭富城、夏雨与张震都是影帝,桂纶镁与秦海璐则是影后。“三王二后”的组合,加上极具争议与冲击的题材,想不受关注恐怕都很难。

  在所有主创成员中,张震是最为特别的一个,在片中饰演“禽兽医生”的他一直是剧组的秘密武器,开机时没有人知道他也有份出演这部影片,直到发布会当天他出现,看到预告片,大家才知道,他在这部影片中饰演了一个如此有争议的角色。

圣诞玫瑰发布会

圣诞玫瑰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也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地调侃了一下张震:“大家都知道你拍戏特别认真投入,而且非常有天赋,拍《赤壁》,为了演好孙权熟读了《三国》;拍《建党伟业》的时候把民国史熟记于心;拍《吴清源》,为了角色苦练围棋大半年;《一代宗师》还没上映,就拿到了全国八极拳一等奖;而为了最近在拍摄的《聂隐娘》,依旧持续练功,大家都好想知道,拍完《圣诞玫瑰》,你什么时候去考医生执照?”这个问题让张震十分不好意思,连连摆手。

郭富城饰演律师

郭富城饰演律师

  被誉为“万能演员”的张震,在影片《圣诞玫瑰》中,出演了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角色——被以性侵罪名告上法庭导致名誉扫地的知名医生。这个演什么像什么的帅哥,这次将要挑战“性侵者”这个很多男演员都不敢挑战的角色,但张震却在看过剧本之后坦然地接了下来。对于此前桂纶镁和杨采妮爆料他在拍摄性侵戏时紧张不已的表现,他坚决不承认,“并不紧张,大家都很熟啦!”

  肯定角色:“禽兽医生”很有戏很不错

张震称自己含冤

张震称自己含冤

  “禽兽医生”的角色,换了任何一个男演员可能都要犹豫一下,但张震表示,他在看过剧本之后就答应了下来,“主要就是因为其他的演员都定了,这部戏的卡司我很喜欢,剧本我也很喜欢,周文瑄这个人物也很有挑战性,实在没理由不去演。”

  《圣诞玫瑰》的故事围绕一宗性侵案展开,每一个涉入案件的人都为此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在张震看来,这样的一宗案件拍成电影本身就有难度,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去触碰,但他确实被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故事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的交织碰撞可以展示出更多人性的内容,比如我演的那个‘禽兽医生’,我觉得真是个很不错的角色。”

 

      否认紧张:跟桂纶镁演“性侵”不尴尬

桂纶镁和张震同框

桂纶镁和张震同框

  之前《圣诞玫瑰》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导演杨采妮与主演桂纶镁双双爆料称,张震在拍摄性侵戏时表现出了紧张的情绪,一直反复问导演“手到底要放在哪里”“这样演行不行”等问题,得到导演反复确认后才能投入拍摄。

钢琴师

钢琴师

  对此,张震坚决不承认自己有紧张过,“跟桂纶镁拍那场戏的时候并不觉得尴尬,也不紧张,大家沟通得比较好啦。”他透露跟桂纶镁认识很多年,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她是很自虐的演员,从车上掉下来那场戏,她坚持不带护具地真摔,我有对她说,摔个两三次就可以了,要是拍40次的话难道都要直接摔吗?但她坚持不戴护具,那场戏拍完她脚都青了。”

剧中李静

剧中李静

  从之前曝光的花絮和预告片来看,戏中的桂纶镁似乎饱受“性侵”折磨,以至于在法庭情绪崩溃;戏外,张震笑着表示,这次合作着实让他被桂纶镁吓到了,“戏里被她告了一路,她演得又那么逼真,现在是真的有点怕她啦。

  杨采妮21年后蜕变做导演

导演杨采妮

导演杨采妮

  徐峥拍《泰囧》,赵薇拍《致青春》,越来越多演员转型当导演,杨采妮也拿起了导筒,在入行21年后,她的导演处女作 《圣诞玫瑰》将于5月24日上映,该片昨日在广州试映,以性侵、法庭这种题材而言,杨采妮拍得中规中矩,同时也表现出细腻的女性导演特色。

圣诞玫瑰主演

圣诞玫瑰主演

  在表演之外,杨采妮一直有写作的习惯,之后她想换一种方式与观众交流,于是选择当导演。杨采妮为了给自己写的剧本寻找投资,去亚洲投资协会的创投会上经 历被挑选的考试,凭借徐克、张之亮等电影大家的扶持,《圣诞玫瑰》的拍摄顺利完成。《圣诞玫瑰》是性侵题材,一些敏感镜头台词当然无法回避,放在中国电影 当下的大环境来看,自然显得有点“重口味”,日前杨采妮通过邮件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时解释:“在法庭中就是会这么直白,大家都会用很直白的方法很爽快 地去讲重点。(重口味)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想过。”

  《圣诞玫瑰》涉及性侵和庭审,女性生殖器官的名词出现频率颇高,以至于广电总局给意见 说不要过度重复。杨采妮表示自己的初衷是想讲人性,而非刻意地要刺激观众。至于为何选择性侵题材,她说最初找故事只想选一个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法庭里 面放着很多不同立场的人,就要有不同的矛盾,非礼案件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我不应该用有趣,就是一个争议性比较多的事情,它可以勾起很多人的矛盾点”。

  戴眼镜扮“禽兽” 张震要跟观众保持距离

禽兽医生张震

禽兽医生张震

  影视圈素来有“不疯魔不成活”之说,演员演戏时因为对角色太过认真投入,在为戏加分的同时,也会面临让人哭笑不得的局面。如今,在由张之亮和徐克监制,杨采妮初次执导的年度话题片《圣诞玫瑰》中,饰演“禽兽医生”的张震就因为太敬业而把自己“逼入”了无奈又好笑的境地,因为看起来实在太有“禽兽气质”,连饰演他妻子的秦海璐 都认定他一定对桂纶镁做过什么,让他大呼冤枉。

  在《圣诞玫瑰》中,张震饰演的医生在给桂纶镁饰演的残障钢琴师做体检后就被以性侵的罪名告上法庭。从之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到,身穿白大褂的张震眼神闪烁难测,配上一副眼镜,“禽兽医生”的气质尽显。

  对此张震解释称,这个造型并非刻意设计,“因为我有点近视,平常都戴眼镜,像这个角色,很多人会觉得他如果戴个眼镜会更可怕,我也觉得应该戴着眼镜来,这样可以跟观众保持一点距离,让大家更难分辨真伪。”

  影片中,秦海璐饰演的妻子因为丈夫被控性侵犯而饱受煎熬,一边忙着为丈夫找律师和出庭作证,一方面在回到家后又不知该如何面对丈夫和孩子。秦海璐表示,她在看到张震的造型之后,很快就进入到这样一个纠结的角色当中,因为觉得他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的样子实在太有“禽兽气质”了。

  秦海璐太较真 张震戏里戏外都遭疑

秦海璐和张震

秦海璐和张震

  张震表示,跟海璐初次合作就演夫妻,彼此之间竟然很快就找到了默契和那种一拍即合的感觉,演戏的时候感觉张力也很够,“这个戏的重点就是每个演员都很有生活的厚度,拍一些很写实的东西没问题,大家把生活经验很快就掏出来用,比如我们俩吵架那场戏,事先都不需要沟通太多,情绪一旦到了那个份儿上,要说什么话,张口就来了。”

秦海璐

秦海璐

  这边张震在敬业地塑造着“禽兽医生”的形象,另一边,饰演太太的秦海璐已经忍不住“入戏”了。“你知道吗,海璐在片中有一句台词是跟我说‘我相信你’,但你看她当时的样子就知道,她摆明了就是不相信我。不单单是戏里不信,戏外她也一样不信我,她甚至还去找导演求证问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做了对不起老婆的事,因为她觉得我就是做了。”张震笑着说。

  桂纶镁被医师性侵” 地铁海报讨公道引发争议

郭富城

郭富城

  人来人往的捷运站台,一抬头耸动标题令人侧目,女星桂纶镁泪流满面,两行字“我被医师性侵,我要讨回公道。”话题敏感,让不少人停下脚步。原来桂纶镁新片中演的就是被医生性侵的妇女,法庭上请律师郭富城向涉案人张震讨公道,台词犀利,但海报上的文字却引来不少医界人士的不满。多位医师觉得受辱,更说要请医师工会出面,向电影公司提出抗议,导演杨采妮赶紧出面解释。演了20年电影,杨采妮第一次当导演,找来香港天王郭富城,帅气小生张震,还有金马影后桂纶镁同台飙戏,但备具争议的题材让电影还没上映就已经引发话题。

  这部电影中最大的话题就在桂纶镁性侵事件,从而引发一系列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在国内每次拍摄这种具有争议性的电影都是需要勇气的,首先导演要做好被广电拒绝,被自己相中的演员拒绝的准备,以及后续事态发展的控制者。而作为演员出演这中题材的电影没有两把刷子、没有好的心态也是不敢轻易接戏的。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