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条款是什么? 郭艾伦条款引起反对声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4-04 05:44:4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篮协公布郭艾伦条款啦?话说这郭艾伦是何方神圣啊,能得此独宠,此前一段郭艾伦单挑吴悠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太嚣张了吧,郭艾伦为什么能享此殊荣,敢于挑战对手,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郭艾伦条款是我国篮协在公布的《2010—2011赛季我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竞赛规程》中,对国内球员的参赛资格做出了调整,在18周岁不得上场比赛的条款后面多了个括弧备注:国家队正式队员不受此限制。这一特殊备注,意味着今年未满18周岁的郭艾伦获得了新赛季CBA上场比赛的资格。因为受益者目前只有郭艾伦一个人,因此人们将之称为“郭艾伦条款”。

  郭艾伦条款是什么?

  “郭艾伦条款”是辽宁盼盼俱乐部在今年9月召开的CBA俱乐部会议上提出来的,他们提议新赛季每支球队注册郭艾伦一名18岁以下队员,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是为出生于1993年11月14日的郭艾伦创造条件。

郭艾伦

郭艾伦

  郭艾伦是我国新一代的篮球运动员翘楚,被誉为天才控卫!郭艾伦是前国手、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的侄子。2005年9月,进入辽宁盼盼青年队。

郭艾伦被誉天才控卫

郭艾伦被誉天才控卫

  2009亚青赛郭艾伦场均得到19.3分5.5个篮板2.6次抢断率领我国队夺冠。

郭艾伦取得优异成绩

郭艾伦取得优异成绩

  2010年U17世青赛郭艾伦以我国队队长身份8场比赛7次轰出20+,其中对埃及比赛得到 30分,成为世青赛得到30分的第一人!场均22.4分毫无争议的得到世青赛的得分王,也是我国男篮历史上荣获世界大赛得分王的第一人!场均5.5次助攻排在第3位。

郭艾伦因为年龄无法参赛

郭艾伦因为年龄无法参赛

  率领我国队历史性的拿到第七名的好成绩!同年8月入选国家队12人大名单出征土耳其世锦赛并有上佳表现!但因为出生于1993年11月14日,不满18周岁而无法参加CBA联赛。因而辽宁盼盼俱乐部向我国篮协提议新赛季每支球队注册一名18岁以下队员。

  郭艾伦条款的通过热议

  “郭艾伦条款”由辽宁盼盼俱乐部在今年9月最先提出,该条款已提出即获得的了大多数俱乐部的同意。

郭艾伦条款正对潜力新人

郭艾伦条款针对潜力新人

  因为各个俱乐部都有不少潜力新人,以前因为受限于篮协规定的只有18周岁以上的球员才能参加CBA联赛而无法出场。这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球员,避免其在激烈的联赛中受伤,但与此同时也限制了球员们的成长和锻炼。

郭艾伦受益

郭艾伦受益

  但我国篮协附加一条规定只有国家队正式成员才能享受这个待遇则让不少俱乐部不能接受,因为每个俱乐部中基本都有一些潜力新人,实力同样出众,但遗憾的是还没有国家队经历。比如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就有几位潜力新人,丁彦雨航、贾城、李信、徐韬、许家晗等18岁左右的新人,准备调入一队培养。现在因为篮协的特别规定而只能在青年队进行锻炼。

郭艾伦身影重现

郭艾伦身影重现

  “郭艾伦条款”终于生效了,新赛季的CBA赛场上,球迷可以看见郭艾伦的身影了。11月9日,在男篮的公开训练课上,邓华德宣布了郭艾伦离队的决定,同时也证实了另一则消息,郭艾伦将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

郭艾伦变强大

郭艾伦变强大

  “当我们从土耳其回来的时候,我和篮协领导谈了谈,希望他们制定这样的规则,参加国家队的任何一名队员,都可以去打联赛,”邓华德强调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为了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我同意CBA需要年龄限制。如果一个队员足够优秀,能够打成年队一队,说明他的发展领先同龄人。为了国家队的备战和人才储备,应该允许他参加CBA。我很高兴篮协领导倾听了我的意见,我认为他已经迈出了很好的一步。”

  郭艾伦条款的影响

  郭艾伦条款的通过最直接的受益者是郭艾伦,郭艾伦因而能够参加联赛,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可以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比赛经验和实力,为自己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以后有更高的成就甚至进军篮球殿堂NBA做好了铺垫。

条款为郭艾伦进NBA做准备

条款为郭艾伦进NBA做准备

  第二个受益者就是辽宁盼盼俱乐部,辽宁盼盼俱乐部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我国篮协为郭艾伦开出绿灯参加联赛。这使得俱乐部实力大增,最大程度上弥补了张庆鹏转会造成的后场损失。从而提高自身战绩,加大市场影响力。

郭艾伦篮球运动员翘楚

郭艾伦篮球运动员翘楚

  我国男篮同样是一个受益者。在姚明重伤、阿联尚未成长起来的时候,我国男篮亟需锻炼新人,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郭艾伦作为我国新一代的篮球运动员翘楚,被誉为天才控卫。

郭艾伦条款未雨绸缪

郭艾伦条款未雨绸缪

  而我国男篮又特别需要优秀的控卫,现在的未雨绸缪,大胆锻炼,必将在以后收获丰厚的回报。郭艾伦条款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消极的影响,对其他俱乐部产生了不利影响。

郭艾伦条款忽视公平

郭艾伦条款忽视公平

  而郭艾伦条款又是如何通过大家也是非常明白。郭艾伦条款”又是一起长官意志影响既定法规权威性和公正性、特事特办的产物,不是由CBA的主体参与者、各俱乐部投票得出的结果,“郭艾伦条款”已经让公开、公平和公正成为空谈。

郭艾伦个人影响大

郭艾伦个人影响大

  事实上,特事特办是我国篮协的传统作风,也是人治的代名词。无论在哪个时代,这种事情都屡见不鲜,新浪狮与香港飞龙的加盟、蒋兴权弃浙江投新疆、巴特尔注册新疆、奥神回归CBA(未果)等,都有我国篮协以“特事特办”的名义为其开路的踪影。

郭艾伦条款不利之处

郭艾伦条款不利之处

  虽然“特事特办”的理由不尽相同,但其反应出CBA在制度建设上依然是漏洞不断,更凸显了这个联赛人治大于法治的事实,其结果就是由不公平而引起的我国篮协公信力的缺失。

郭艾伦条款挑战权威

郭艾伦条款挑战权威

  “郭艾伦条款”一出,已有俱乐部人士匿名评论,“篮协的政策没有延续性,一年一个样,权威何在?”而郭艾伦条款出台以及引起的反应,又引出了一个老话题:CBA亟需一部:“宪法”,从而对联赛以及国家队诸多事宜进行制度性规范,制定公平民主的规则,并保证其权威性,以避免个人意志影响政令的现象再次发生。

郭艾伦条款引起反对声

郭艾伦条款引起反对声

  郭艾伦条款之所以能通过,是因为郭艾伦的专业素质都比较高,不应该让年龄成为其参赛的限制,而关于郭艾伦单挑吴悠,也只是高手之间过招罢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