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宣布退役 秦凯辉煌战绩盘点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4-02 21:22:2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秦凯宣布退役!里约奥运会,是许多运动员的最后一个战场,乒乓球大满贯李晓霞、射击女神杜丽、跳水名将秦凯,今年30岁的秦凯,练习跳水已经整整21年,不如一起来回顾一下秦凯宣布退役前的种种辉煌。

 秦凯宣布退役

 秦凯宣布退役

  秦凯宣布退役

  虽然难舍3米跳板,但是离别的时刻终究还是到来了。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20,秦凯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了退役的决定,秦凯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站在里约的奥运会赛场上,在几年前来看、对我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虽然谢幕不完美,但为自己的坚持感到一丝欣慰!国家队这18年来,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也到了和跳水说再见的时候了!虽很不舍,但终要落幕,我可爱的队友们,后面的比赛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对于秦凯的这个决定,广大网友纷纷送上祝福:“坚持就是胜利!你已经很棒了,为你的毅力和坚持点赞!你对跳水功不可没!人生不总是完美的,难免有瑕疵。愿你今后爱情事业双丰收!”

  网友们也通过微博评论同秦凯告别:“我们何尝不是对你不舍呢?谢谢你的坚守,让我们感受了那么多次兴奋与喜悦。谢谢你的坚持,让我们有今天这样的骄傲!今后的日子,我们希望你能在另一块跳板上跳出更好的辉煌!”

  而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秦凯就透露了自己退役的想法。当时有记者提问到有关退役的问题时,秦凯回答说:“我这个年龄再不退……”说到这里秦凯顿了一下,调整好情绪之后,秦凯继续说到:“我觉得也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秦凯和队友夺金

秦凯和队友夺金

  母亲赵曼莉为秦凯感到自豪

  省游泳管理中心五楼偌大的会议室里,赵曼莉静静地站在电视机前,一遍又一遍观看着儿子秦凯的奥运会谢幕演出回放。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秦凯虽未能如愿,夺得该项目的金牌,但赵曼莉仍然嘴角上扬,难掩自豪与兴奋,因为作为母亲她比谁都能理解秦凯的不容易。

  同样能够理解秦凯不容易的还有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赛后他对秦凯的父母轻声说:“3届奥运会2金1银2铜,这已经是陕西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了。”而秦凯的父亲秦钢则在记者包围中说:“现在这么大年龄,难度也再上不去了,要靠更稳定的发挥。只是他近年来的状态是向下的,而外国高水平选手是朝上的,取得这个成绩不容易,我们都很满意。”

老将秦凯

老将秦凯

  不容易 老将秦凯带伤出战

  30岁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而立之年,但对于一名跳水运动员来说却绝对是迟暮之年,翻开整个奥运会跳水的账册,大家会发现30岁以上的运动员寥寥无几,而秦凯更是昨天凌晨所有参赛运动员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这个年龄要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更多依靠的是个人毅力和斗志,因为除了身体肌能自身的衰退之外,伤病也成为了运动员的最大障碍之一,而对于秦凯尤其如此。“我们都知道秦凯的骨骼是比较容易受伤的那种,年初左手又受伤了。他基本上是逢大赛身体就会出点问题,不过,秦凯这个运动员意志品质强,总能克服困难,没有缺席过什么比赛。”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俊保说。去年以来,坊间曾数度传出秦凯退役的消息,但最终秦凯还是顽强的出现在了里约奥运会的舞台上。单凭这一点,所有人就该为秦凯竖起大拇指。

  回到昨天凌晨的比赛,秦凯虽然和搭档拼劲了全力,但仍敌不过更为年轻的英国和美国小将,最终只以443.70分获得了一枚铜牌,没能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也未能实现他个人的奥运会三连冠。赛后,陕西小伙子很实在,他称天气虽然有点影响,但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和搭档没有发挥好。

奥运冠军秦凯

奥运冠军秦凯

  了不起 国家队18年秦凯荣誉满满

  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秦凯的故事开始在他很小的时候,不过一开始秦凯接触的并不是跳水而是体操。在该项目上,秦凯也有不小的成绩,省第十届运动会,秦凯不仅取得了男子跳马亚军,还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1994年9月,教练张挺到西安市青少年体校挑选队员,一眼便相中了秦凯。从此,秦凯告别体操,走上了跳水之路。

  秦凯在跳水方面的天赋和努力很快让他得到了国家队的认可,1998年秦凯正式入选了国家跳水队,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秦凯已经整整为国效力了18年。18年里秦凯取得了无数的荣誉,自2006年首次登上世界舞台至今,两届奥运会、六届世锦赛和五届世界杯,凡有他参加的世界大赛必有金牌斩获,其夺金率与状态的持续性在竞争激烈的跳水界罕有匹敌。

  在昨天凌晨这场比赛之前,秦凯蝉联了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双人3米板金牌,共收获四块奥运奖牌,2金1银1铜。而凭借里约奥运会的铜牌,秦凯成为继俄罗斯名将萨乌丁(8块奥运奖牌)之后的男子第二人,正式加入奥运“5星上将”的行列。这个行列中,还有中国选手熊倪、美国传奇人物洛加尼斯和意大利前辈迪比亚斯。而在我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秦凯更是夺牌最多的历史第一人。

秦凯参加伦敦奥运会

秦凯参加伦敦奥运会

  秦凯宣布退役 陕西跳水还有人

  结束了本次奥运会之后,秦凯昨晚正式对外宣布退役,那么未来他将如何演绎自己的人生下半场呢?对此,秦凯的父亲秦钢说,秦凯人生的“下半场”,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他们只希望孩子能够平平安安、一切顺利。而省游泳管理中心主任谭敏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称,希望秦凯能够继续为陕西跳水作贡献。

  而更多网友关心的则是秦凯的感情生活,四年前伦敦奥运时,秦凯在跳水男子三米板项目错失金牌,何姿上前拥抱住痛哭的秦凯让两人的秘密恋情随之曝光。而此次两人又携手前往里约为中国军团出战,此前秦凯还在社交媒体上大方秀出了他和何姿的合影,并笑侃二人是“西红柿炒蛋”组合。由此可见,这对跳水界的“金童玉女”也许好事将近。

  当然,在秦凯步入职业生涯暮年之后,大家还有一个更为关心的问题,那就是陕西跳水的未来。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司雅杰和杨昊这两位小将将肩负起陕西跳水的未来。尤其是前者,18日她将开始在此次里约奥运会上的表演,也许这位18岁的小姑娘尚不具备在奥运会上摘金的实力,但作为一次宝贵的体现,大家期待着司雅杰能够开始陕西跳水更为精彩的一个未来。

秦凯获奖记录

秦凯获奖记录

  秦凯获奖记录

  个人比赛

  ▪ 2013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2 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单人三米板亚军 (获奖)

  ▪ 2012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阿联酋迪拜站单人三米板季军 (获奖)

  ▪ 2012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单人三米板亚军 (获奖)

  ▪ 2012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2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2 伦敦奥运会男子跳水单人三米板银牌 (获奖)

  ▪ 2011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单人十米台冠军 (获奖)

  ▪ 2011 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单人三米板季军 (获奖)

  ▪ 2011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男子单人三米板亚军 (获奖)

  ▪ 2010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0 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单人三米板亚军 (获奖)

  ▪ 2010 广州亚运会一米板亚军 (获奖)

  ▪ 2009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一米板冠军 (获奖)

  ▪ 2008 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三米板亚军 (获奖)

  ▪ 2008 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季军 (获奖)

  ▪ 2007 大奖赛墨西哥站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7 大奖赛英国站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7 大奖赛南京站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7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6 第十五届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6 多哈亚运会男子一米板亚军 (获奖)

  ▪ 2006 全国锦标赛亚军 (获奖)

秦凯退役

秦凯退役

  双人比赛

  ▪ 2016 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决赛季军 (获奖)

  ▪ 2015 国际泳联(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曹缘) (获奖)

  ▪ 2013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3 国际泳联世锦赛(巴塞罗那)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何冲) (获奖)

  ▪ 2012 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2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迪拜站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2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12 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罗玉通) (获奖)

  ▪ 2012 伦敦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三米板金牌 (获奖)

  ▪ 2011 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罗玉通) (获奖)

  ▪ 2011 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上海)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罗玉通) (获奖)

  ▪ 2011 深圳大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与林劲) (获奖)

  ▪ 2011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双人三米板金牌(与罗玉通) (获奖)

  ▪ 2010 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男双三米板冠军(与张新华) (获奖)

  ▪ 2010 广州亚运会跳水双人三米板冠军(与罗玉通) (获奖)

  ▪ 2009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与王峰) (获奖)

  ▪ 2008 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8 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双人三米板冠军(与王峰) (获奖)

  ▪ 2007 大奖赛墨西哥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7 大奖赛英国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7 大奖赛南京站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7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 2006 第十五届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获奖)

秦凯伦敦奥运

秦凯伦敦奥运

  秦凯运动生涯

  初露锋芒

  1998年,12岁的秦凯入选国家跳水队 。

  2001年,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秦凯获得三米跳板冠军、跳台亚军 。

  2003年,秦凯在第五届城市运动会男子个人三米板、男子个人全能上都取得第一名,成为“双冠王”。

秦凯实现“大满贯”

秦凯实现“大满贯”

  辉煌夺金路

  实现“大满贯”

  2006年7月,在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秦凯凭借高出第二名52.85分的优势,以538.50分摘得金牌,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界冠军。

  2007年3月,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秦凯以545.35分折桂。

  2008年2月,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展开角逐,秦凯与队友王峰出征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最后凭借超出第二名43.47分的成绩,以462.12分夺冠[16] ;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秦凯不敌何冲位列第二名。8月,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中,秦凯以530.10分获得男子三米跳板铜牌[4] ,同时以469.08分摘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这也是秦凯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秦凯跳水

秦凯宣布退役前一战

  新一代领军人物

  2009年5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三米板中,秦凯凭借最后一跳以总分533.80分,逆转对手获得冠军。7月,在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中,秦凯再次搭档王峰,以467.95分卫冕,同时获得男子一米板冠军。10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山东展开争夺,秦凯分别在男子双人三米板、男子三米板中获得一金一银。

  2010年6月,在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秦凯以522.35分获得亚军。11月,在亚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中,秦凯搭档罗玉通以领先第二名54.75分的优势,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亚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三连冠。

  2011年,秦凯相继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北京站、英国站中获得男子三米板金牌。7月,在上海世锦赛跳水比赛中,秦凯搭档罗玉通以463.98分获得男双三米板冠军,这枚金牌让秦凯完成了世锦赛男双三米板的三连冠,也让自己世锦赛的金牌数达到5枚——超越王峰成为了中国男子跳水在世锦赛上的第一人,

  同时也追平了俄罗斯跳水选手萨乌丁、美国名将洛加尼斯所创造的世锦赛金牌总数5金纪录。在男子单人三米板中,秦凯因为第五跳的失误只获得了第四名,无缘领奖台。8月,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秦凯搭档林劲以419.07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2012年2月,秦凯在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男子三米板中获得亚军。5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秦凯与罗玉通以473.94分的成绩获得冠军。8月,伦敦奥运会展开了跳水项目的争夺,在男子双人三米板的角逐上,秦凯与搭档罗玉通以477.00的总分将金牌收入囊中,秦凯也因此成为中国队历史上首位在这个项目上完成卫冕的选手;在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上,秦凯以541.75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2013年3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三米板中,秦凯以513.40分折桂。7月,游泳世锦赛展开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争夺,秦凯与搭档何冲以总分448.86分获得冠军。8月,秦凯再次获得在全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 。

  2015年7月,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俄罗斯喀山展开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秦凯以总分471.45分获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

  2016年2月,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战幕,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秦凯与曹缘以总成绩419.67分获得亚军。8月11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秦凯与队友以总分443.70获得铜牌。

  30岁的秦凯宣布退役,无疑是父母最好的礼物。如今秦凯已经向何姿求婚成功,希望接下来的大半辈子,不为国家、不为父母,只为自己,哪怕不辉煌,好在没有伤痛。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