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个人资料介绍和运动生涯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4-02 13:33:2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邱波,一个162公分的小个子运动员,但是专业能力却是不可小觑,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上冲击大满贯。那么邱波是何许人也?邱波个人资料告诉你,世界杯三连冠是怎么练成的。

邱波个人资料

邱波个人资料

  邱波个人资料

  中文名:邱波

  外文名:QiuBo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地:四川内江

  出生日期:1993年1月31日

  毕业院校:内江二中(高中)

  身高:162厘米

  体重:118斤

  运动项目:男子单人、双人10米跳台

  所属运动队:中国跳水队

  主要奖项: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冠军

  2011、2013届世锦赛10米跳台冠军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

邱波个人简介

邱波个人简介

  运动生涯

  邱波于1993年1月31日出生在四川内江,1998年进入内江市体校,师从于高级教练郭川,最早从事技巧和蹦床训练,2000年送入省跳水队训练,2006年达到国家级健将标准,在此期间,获得全国、省级比赛金银铜牌15枚以上。

  2007年调入四川省优秀运动队跳水队训练。2008年,邱波的成绩突飞猛进,5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跳水邀请赛中获得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9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青年跳水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10米跳台金牌,并战胜了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同年福州市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中,邱波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预赛、复赛中均名列榜首,决赛中以527.70分战胜诸多国家队选手,获得冠军,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难度突破奖”。2008年11月1日,邱波正式调入新一届国家跳水队集训,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2011年3月20日,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俄罗斯莫斯科站,邱波延续了高难度和稳定的发挥,比分遥遥领先,最终拿到了607.60分,成为继林跃之后,新规则实施后第二个跳过600分的选手,由于此前林跃的成绩出现在全国锦标赛上,因此邱波也成为国际大赛中首个跳出600分的选手,同时也为中国队取得了系列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3月26日,2011国际泳联跳系列赛北京站邱波在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不仅一鼓作气拿到25个满分,总分609.20也刷新了此前在莫斯科站创造的607.60的最高得分获得冠军。4月16日,2011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比赛展开第二日角逐,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邱波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今年系列赛该项目的三连冠。

邱波资料

邱波资料

  同在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邱波助中国队在跳水三大赛上夺回了男台的冠军。2012年在伦敦进行的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项目中,邱波最终以574.90分力克群雄夺得冠军;邱波的夺冠,是2006年世界杯后中国队首次在世界杯上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2012年2月26日,在伦敦进行的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项目中,邱波最终以574.90分力克群雄夺得冠军。8月12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单人台决赛中,邱波以566.85分获得银牌。仅领先邱波1.8分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

  2013年7月28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十米台,虽然第一跳出现小失误,但邱波第三跳和第四跳连续飙出满分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保持到最后,以581分夺得金牌,邱波成为世锦赛该项目第四个卫冕的人,也是中国男台首位卫冕的选手。

  2013年8月27日,十二运会跳水比赛展开第五日角逐。在预赛中,四川组合杨健和邱波配合默契,以总分464.07分名列第一位。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四川组合杨健和邱波表现出色,他们凭借总分501.60分问鼎桂冠。

  2014年7月20日,第十九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跳台的决赛中,邱波以528.50分获得亚军。

  2015年4月27日,邱波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迪拜站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以573.05分获得冠军。8月3日,邱波在喀山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以587分获得冠军,成就自己在世锦赛上实现了对该项目的三连冠。邱波也超越1994年和1998年的萨乌丁,成为首位男单十米台世锦赛三连冠的选手。

  2016年2月2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跳水世界杯赛男子单人十米台的较量中,邱波以557.75分获得冠军,继2012年之后第二次获得男单十米台冠军,实现这个项目中国选手的世界杯三连冠。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