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野成名史 民谣歌手宋冬野为什么名声不好

来源: 风度男人网 2018-03-17 21:22:3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日,网曝民谣歌手宋冬野因吸毒被抓,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随后,多家媒体证实民谣歌手宋冬野确实涉毒,被抓获时现场还起获了部分毒品。其实此前,网络上偶有传言称宋冬野名声不好,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宋冬野为什么名声不好呢?

  一曲《董小姐》唱红了《快乐男声》左立,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声不断,后来又网友爆料真是内幕,没有《董小姐》有抄袭之嫌,而对于此事宋冬野回应称其脑残,根本不懂音乐随意发布言论。

民谣歌手宋冬野

民谣歌手宋冬野

  被“快男”左立翻唱而一炮而红的歌曲《董小姐》,前日遭到抄袭质疑——有网友将这首新民谣作品与韩国歌手申胜勋的《打开收音机》作对比,并提出“谁抄袭了谁”的疑问。对此,《董小姐》的原唱兼词曲作者宋冬野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怒斥该网友“不懂独立音乐”兼“脑残”。

左立翻唱董小姐

左立翻唱董小姐

  成名前后的宋冬野都有些爱哭。最近一次流眼泪,是前几天。有人在微博上@他看一篇歌手许巍的采访,许巍是宋冬野称之为“照耀自己的明灯式的人物”。采访中,别人问,许巍现在听什么歌。许巍回答:我听宋冬野,他的歌特别棒。宋冬野把文章截图,发给曾经一起弹吉他写歌的铁哥们看,俩人打电话,特感慨,“大哭”。

宋冬野十分崇拜许巍

宋冬野十分崇拜许巍

  再往前一点,几个月前,公司让宋冬野配合今年的剧场巡演上北京一个电台节目做宣传。主持人拿着一张纸让他照着念:“大家好,我是宋冬野,欢迎收听FM***,不见不散”之类的,他念了半句以后,突然哭了,在播音室坐了一个小时什么都说不出来,周围人被他“吓坏了”。

  提起这件事,宋冬野挺不好意思地向记者解释:“当时身体难受负面情绪又大。每天说了好多一样的话,把能看到的问题说了无数遍。”

  在此之前,宋冬野其实更多的时候是被好音乐感染到哭。

宋冬野常被好音乐感染到哭

宋冬野常被好音乐感染到哭

  那会儿,宋冬野刚上大一,他记得倍儿清楚。2006年,中关村图书大厦一楼的音像店有一块卖唱片的,他溜了一圈,看到一张封面和形状做得“挺艺术挺抽象”的唱片——一个留着头发的中年男人弹着琴闭着眼睛唱歌,身体前面点缀了很多花哨的图案,形状是长方形。“很少有唱片做成长方形,看到这个好像不太一样,你看他的封面就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就是一个很隐蔽地把自己藏起来的感觉。再看看发行公司,十三月,挺冷门的,就买了。”

  随后,他用随身带着的便携式CD机,坐在中关村的广场上,开始听第一首,《陀螺》,宋冬野形容自己“疯了”,泪流满面。那首歌他连听了7个小时,从下午4点半一直循环到晚上11点半。“我当时觉得这个人一定经历了很多特牛逼的事情,那个平淡又让你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特别棒。”

宋冬野为什么被骂

宋冬野为什么被骂

  有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种意义是不是某种程度上有点夸大了,但宋冬野毫不掩饰那个在唱片封面上闭着眼睛弹琴的中年男人万晓利对于自己的意义,“因为万晓利我才走进独立音乐的门,听了他的东西我才知道有这些人的存在。”今年全国巡演的开场曲,宋冬野定了《陀螺》。

  不光是万晓利,宋冬野对音乐有种极端的敏感。《安和桥》混音的时候,专辑制作人韦伟让他先别去他们先混,当宋冬野第一次在楼道里听见马头琴的声音在《安和桥》出现的时候,他激动地哭了,冲进棚里朝制作人和录音室大喊:“就要这个!就要这个!”而当宋冬野听到《莉莉安》前奏中悠扬的弦乐声,韦伟回忆:“胖子都哭了。”

宋冬野吸毒被抓

宋冬野吸毒被抓

  “请把我那猪蹄儿拿过来”

  韦伟第一次见到宋冬野觉得他不像是玩音乐的,像个厨子:“那会儿他比现在还胖,200多斤啊。”

  没见宋冬野之前,韦伟听宋冬野在网上出的demo,歌词让他“深深地进去了”,他把宋冬野称作“安和桥的海子”,“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表达负面情绪,只会写我恨你啊什么的,他能把灰色的东西表达得很美。”

 

宋冬野为什么被骂

  第一次见面,俩人生分,韦伟问宋冬野:“你有什么想法?”宋冬野回答,“我没有什么想法,我不懂,你看着来,好听就行。”

  韦伟先挑了一首自己最喜欢的《莉莉安》做编曲,把吉他的部分改成弦乐,结果宋冬野听完“惊了”,对韦伟说:“你随便做。”

  韦伟从没有经历过这么畅快的合作,“接下来的所有的录制他完全听我的,基本没有出现过什么矛盾。”韦伟补了一句,“异常顺畅。”

宋冬野自曝辛酸成名史

宋冬野自曝辛酸成名史

  不过这并不代表宋冬野是那种任人摆布的歌手,当韦伟提出希望宋冬野可以把《梦遗少年》里面提到某句歌词改掉,宋冬野坚持不改。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