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楼:感谢华晨宇和《歌手》 让《孩子》能被更多人听到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3-11 15:25:4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西楼

   最近播出的《歌手2018》节目中,花花华晨宇演唱了音乐人西楼的原创歌曲《孩子》。节目结束后,华晨宇特地在微博@西楼,并附文:“第二首歌,很荣幸唱了西楼的《孩子》,这首歌我真的好喜欢!”这让《孩子》这首歌火速被推上热门歌单,也让歌曲背后的音乐人西楼成为乐迷关注的焦点。

  西楼回应:“感谢花花和《歌手》让这首歌能被更多人听到,延续了它的生命。而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写出自己满意的作品,至于其他的,都是外在的东西,我想多了也没用。”对于华晨宇在《歌手》上演唱《孩子》,西楼觉得意外。“有一天我收到一封《歌手》节目组的email,是关于《孩子》这首歌的翻唱授权,我才知道他要表演这首歌了。” 与华晨宇相识四年,他形容两人之间担心“破坏音乐沟通的纯粹性”,始终保持着一种“不会相互打扰”的状态。听了华晨宇的翻唱版本,西楼也十分欣赏。“我很喜欢,看得出他也在享受这个舞台。就像花花在节目里说的那样,不用刻意去想歌在表达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

  在一些乐迷眼中,西楼这个名字有些陌生,实际上,这位年轻的独立音乐人为华晨宇、林宥嘉、SHE、刘力扬等歌手都写过歌。《烟火里的尘埃》、《再别康桥》、《旅途》、《花又开好了》皆出自他手。2014年,西楼参与寻光计划第一季,发表自己的DEMO,由此正式踏入音乐圈。

  2015年,西楼出版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动情祭》,暗红封面、深色指甲、精致眉尾,阴阳莫辨,神情沉醉、意识遨游,联手周耀辉、向月娥打造了一个华语迷幻世界。《孩子》这首歌,恰恰就出自这张专辑。

  作为独立音乐人,西楼坦言,希望能多有一些能支持独立音乐人的活动。“我的生活节奏没有那么快,和一些比较强势的公司合作可能会让大家很抓狂。独立音乐人其实是靠音乐之外的工作或者积蓄去养活音乐。”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