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2》为什么它不如第一部精彩好看?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2-28 11:01:3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一转眼间,《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就迎来大结局了。

  在今晚播出的大结局当中,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就要和吴昊宸饰演的萧元启做最后的了断了,虽然被剧透萧元启是最后的大boss,我依然不愿意接受他就是最后的大反派,真的看起来非常不过瘾啊!

  虽然《风起长林》以《琅琊榜2》的名称在播出之初吸引了非常多观众的期待,而在播出之后还因为黄晓明在电视剧里的演技回归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但是实话说,这一部无论是在收视率还是在口碑表现,都不如第一部。

  豆瓣评分一个是9.1分,一个是8.6分。

  回顾整个《风起长林》最让我有记忆点的地方,全部都是重要角色离开的时候,因为这些部分真的是太容易打动人了。

  比如,皇上离开时候的,还要保护长林王的兄弟之情。

  长林王想要护着平旌多撑一些日子却重病即将离开,两父子在长廊上最后的告别的时候,同样让人动容。

  但是虽然有感动,然而《风起长林》总让人看得不过瘾,这样的不过瘾无论是在反派还是在正面角色上都是一样的。

  先说反派人物,《风起长林》最主要的两个反派一个是濮阳缨,一个是萧元启,至于皇后只不过是一个愚昧的妇人。濮阳缨是害死的萧平章的罪魁后手,萧元启是导致长林旗号被撤,最后还希望登上皇位的伪君子和野心家。

  这两个反面角色一直让长林王的三个人一直节节败退,可以说在《风起长林》当中,长林王府基本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这让观众的观剧感受一直憋着一股怒气,迁怒于萧平章的刻板保守、萧平旌的略次惹出事端还有老王爷的不够霸气果断。

  整个故事的剧情更像是一出《萧平旌的成长记》,从前琅琊山上随心所欲的萧平旌逐渐被磨炼成了独当一面的长林王的接班人。

  而为了完成萧平旌的成长,整部剧一直在死人,还都是死的重要的角色。萧平章领饭盒了、皇上领饭盒了,老王爷领饭盒了,就连荀大人、皇后都领饭盒了,才换来萧平旌真正看清楚萧元启,才有了最后的这一场对决。

  所以,《风起长林》更像是太平时代的一出插曲,有皇权庇佑、得人心的长林王府尽管会有失意,但困难都是暂时的,道路虽然是曲折的,但未来却是光明的。

  但是,《琅琊榜》第一部不一样,赤焰军的死已经让可以流的血都流光了,胡歌饰演的梅长苏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他所在的处境不会更差了,所以他需要运筹帷幄、处心积虑和不容许有一丝错误,甚至对自己深爱的人都必须带着面具和镣铐,更别谈自如的跳舞。

  从观众的感受上来说,比起《风起长林》的步步倒退,《琅琊榜》在不会更差的处境之下的步步紧逼的胜利要带感得太多,大家仔细回顾一下,梅长苏进京以来几乎没有死过正面的角色。作为观众,我更享受主角拼尽全力换来的胜利。

  当然,《琅琊榜》第一部的剧情也更加优秀。从太子与誉王之争,到靖王与誉王之争,最后再到靖王与皇上之间的角力,每一步都是梅长苏处心积虑换来的胜果,但是每一次胜利之后却又有新的危机出现,这样环环相扣的紧张的剧情以及围绕着剧情出现的复杂的人物角色,《风起长林》差得不是一点两点。

  就连《琅琊榜》第一部情感的爆发点都比第二部来得震撼。前面我已经说过《风起长林》的感人之处,的确皇上之死、王爷之死、萧平章之死让人很动容,但是因为父子之情、兄弟之情很容易让人理解。

  但是《琅琊榜》最让人动容的地方,不是梅长苏和靖王的重逢也不是郡主和梅长苏的重逢,甚至也不是梅长苏之死。而是去掉梅长苏身份的林殊与皇上的重逢,这样的重逢的感情很复杂。

  皇上和林殊之间,是舅舅与外甥,是皇上与臣子,是皇上最不想承认和面对的一段过往和杀父仇人。所以,皇上对林殊忌惮。

  然而他又悔恨。

  但最后林殊说,你我不必想见。

  从结果上来看,梅长苏胜利了,林殊胜利了,然而丝毫没有喜悦。因为在这场至亲相残的故事里,没有任何人是赢家,自然就没有喜悦可言。

  这样复杂的感情,在《风起长林》里没有。

  所以,在《琅琊榜2》结束之际,我不否认它也是一部用心之作的电视剧,但是盛名之下,它却逊色于《琅琊榜》第一部故事的精彩和情感的复杂与丰富,这是我觉得非常可惜的地方。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