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著名作家陈忠实去世,陈忠实代表作有《白鹿原》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2-20 21:02:3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据消息,《白鹿原》作家陈忠实今晨7:40左右因病在西安某医院去世,享年73岁。 陈忠实代表作有《白鹿原》,分别被拍成了电影版和电视剧版;

 著名作家陈忠实去世,陈忠实代表作有《白鹿原》

  据消息,着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今晨7:40左右因病在西安某医院去世,享年73岁。 陈忠实代表作有《白鹿原》,分别被拍成了电影版和电视剧版;其他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乡村》、《到老白杨树背后去》等。1997年获茅盾文学奖,其中《白鹿原》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已发行逾200万册,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

  陈忠实,1942年生于西安灞桥区西蒋村。1962年高中毕业,做乡村小学、中学教师和区、乡干部20年,1982年调陕西作家协会从事专业创作至今。现任陕西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初中二年级在作文本上写作第一篇小说。1965年初发表处女作散文,1973年发表第一篇短篇小说,迄今已出版《陈忠实小说自选集》三卷、《陈忠实文集》七卷等30余种作品集。截止2009年,陈忠实及其作品共荣获文学奖21项,其中三部(篇)作品获得全国大奖,《信任》获1979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渭北高原,关于一个人的记忆》获1990~1991年全国报告文学奖,长篇小说《白鹿原》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1998)。

  《白鹿原》是陈忠实先生成名着作,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据不完全统计,《白鹿原》迄今已发行逾200万册,在国内外读者中反响强烈,在文学界评价很高。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