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明星政协委员:赵本山、宋丹丹、张国立未连任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2-17 02:13:3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往年被围追堵截的明星委员

  每年全国政协开幕,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都免不了要对准一些“自带流量”的明星委员,这些委员大都出现在文艺和体育界别中。

  实话实说,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看到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名单时,文艺和体育界别中,看到名字就能对上号的委员,还真没几位。

  宋祖英赵本山等没有连任

  在昨天公布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文艺界委员共122人,有38人都曾是十二届委员。在连任的38名委员中,李瑛(女)和张斌进行了界别调整,在担任上一届委员时分别在妇联和青联界别,此次调整到了文化艺术界。体育界委员共21人,有5人连任,沈瑾(满族)和林大辉进行了界别调整,此前两人分别在民革和经济界别。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先来科普一下,大多数明星政协委员都是由文化艺术界别推荐产生,体育委员则是由体育界别推荐,而且体育界别委员人数比较稀少,好多知名委员都是世界冠军。

  这两个界别中,往年都会有不少委员,一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广场就被围追堵截,但其中很多人今年都没有再出现。例如曾经连任三届的委员黄宏和宋祖英都没有出现在文艺界委员名单中,十二届委员中赵本山、宋丹丹、张国立、陈思思、濮存昕、莫言、陈凯歌、姜昆等也没有再度连任。体育界别中,曾经在大会堂广场上被媒体追着跑出“之”字形的刘翔,也没有再度连任。

  当然,也有明星委员继续连任,比如冯小刚、巩汉林、成龙、赵宝刚等,新任政协委员中也有荧幕上的熟面孔,比如冯远征、张凯丽、奚美娟、张光北、郑晓龙等。体育界委员中,拿过多个世界冠军的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射击奥运冠军杜丽、获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杨扬都名列其中。

  还有,因为身高太明显,走到哪里都十分瞩目的姚明今年获得连任。去年全国两会前夕,姚明当选为篮协主席,这让他格外受到瞩目,第一次在小组会上露面,就有记者追着姚明一路到了厕所门口。但与往年对待媒体较为开放的态度不同,在去年两会期间,姚明几乎谢绝了所有的媒体采访。

  多位“国家宝藏”履新政协委员

  在122位文艺界委员中,政知君没有看到曾经多次采访过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但却找到了坐镇新晋网红节目《国家宝藏》的河南省博物院院长马萧林。

  去年12月,央视大型综艺节目《国家宝藏》首播,从9所国家级博物馆中各选取三件珍宝,由演艺界明星扮演的“国宝守护人”来展现这些宝物前世今生的故事,9所博物馆的馆长在现场围坐点评,有网友戏称他们为“老九门”,河南省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就位列其中。

  此外,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本月初刚刚写过的新任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和他的前任吕章申也都在名单中,其中王春法是新任委员,吕章申是十二届委员连任。点击人民大会堂对门的领导换了复习一下。

  算上三位博物馆的掌门人,122位委员中,涉及文物领域的委员共有12位,还有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内蒙古自治区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吉平,瓷器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陶瓷科科长吕成龙,多年从事文化遗产、博物馆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曾任中国博物馆协(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北京市文保文物鉴定中心鉴定专家耿东升,天津美术馆副馆长、青铜器专家卢永琇,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部主任潘路,以及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

  除了他们,还有多位“真•国家宝藏”也出现在十三届政协委员名单中,比如文艺界的新委员勉冲·罗布斯达,他是藏族唐卡勉萨派国家级传承人,还有体育界的新委员杨振河,他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传承人等。

  两大综艺平台负责人同场讨论

  对于广大电视观众来说,提到综艺节目,有两个频道不得不说。

  一是湖南电视台,王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以及众多选秀节目等可谓是伴随了众多90后成长的记忆,在今年1月23日的省级卫视收视率排行榜中,湖南卫视高居榜首。

  还有一个就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等综艺节目一直是中老年群体中的收视冠军。而从去年起新推出的《朗读者》、《国家宝藏》等新节目也开始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节目设计和舞美布景也让很多热衷于地方卫视综艺节目的网友感慨,“央视一出手,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在十三届文艺界政协委员名单中,出现了两大综艺平台的负责人。一位是吕逸涛,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他曾经担任过《非常6+1》《咏乐汇》《回声嘹亮》《开门大吉》栏目制片人、总导演,是2012年、2013年、2014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2016年春晚总导演,还是《朗读者》、《国家宝藏》的节目监制。另一位是吕焕斌,他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众多综艺节目是电视圈绕不开的话题,两位负责人会在小组讨论中有什么样的火花碰撞,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还有点小期待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