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中国著名词作家张藜去世 张藜创作过《山不转水转》等词作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2-16 18:50:0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据消息,中国著名作词家张藜昨天12时52分因病去世,享年84岁。张藜先生创作过《我和我的祖国》、《亚洲雄风》、《山不转水转》等多首脍炙人口的词作。

 中国著名词作家张藜去世 张藜创作过《山不转水转》等词作

  据消息,中国着名作词家张藜昨天12时52分因病去世,享年84岁。据北京爱心翀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藜治丧委员会的负责人赵晓明先生介绍,张藜的追悼会将于本周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张藜生前创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亚洲雄风》、《山不转水转》、《篱笆墙的影子》等。

  张藜生前曾出任北京爱心翀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艺术顾问,公司负责人赵晓明先生昨晚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张藜于2014年1月入院,这两年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包括其夫人杨阜兰在内的家人一直都很低调,所以才没有对外透露过多的消息,“老人在治疗过程中始终非常坚强,家人又低调,今天中午人走了,一些朋友才陆续知道,纷纷埋怨没有尽早告诉他们。”赵晓明表示,除了本周日的追悼会,他们还计划展开其他的纪念活动,“我们正在整理一些张藜没有公开发表过的歌词、文稿,其中有一部音乐剧叫《爱不失约》,一共20集、104首歌,此前从没有公开发表过。”

  记者昨晚还采访了《人民音乐》主编、着名乐评人金兆钧[微博]。“老爷子腿不好,这两年身体状况也越来越不好,他的夫人杨阜兰和我很熟,之前我也联系过想去医院看看,但杨阜兰老师说谁也别去看,家人都非常低调。”金兆钧也提到了张藜未发表的音乐剧,“老爷子一辈子唯一遗憾就是想做一部音乐剧,剧本心里都想好了,这是他一辈子的梦想。”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