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夏伯渝登珠峰冲顶失败 失去双腿41年还想登珠峰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2-14 21:02:1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据消息,今天,67岁的无腿老人夏伯渝从珠峰南坡再次尝试冲顶。中午,前方传来消息称,夏伯渝冲顶失败,目前已开始下撤。此前,夏伯渝先后三次挑战珠峰。

 夏伯渝登珠峰冲顶失败 失去双腿41年还想登珠峰

  据消息,今天,67岁的无腿老人夏伯渝从珠峰南坡再次尝试冲顶。中午,前方传来消息称,夏伯渝冲顶失败,目前已开始下撤。此前,夏伯渝先后三次挑战珠峰。1975年,冲顶失败下撤途中,他把睡袋让给藏族队友,自己双脚严重冻伤被迫双脚截肢。

  作为一位残疾人,梦想着踏上地球之巅,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有视频网站对此进行了网络直播。曾经与他共事的朋友以及登山运动的爱好者都在关注夏伯渝的动态。

  极限挑战 失去双腿41年还想登珠峰

  记者记者了解到,关于夏伯渝的故事,媒体多有报道。夏伯渝入选国家登山队之前是青海足球队队员,身体素质好,不怕冷,号称“火神爷”。1974年,中国国家登山队海选队员时,他经过层层选拔成为1975年登珠峰第一梯队主力队员。1975年,他们登珠峰突击 到海拔8600米时,因天气原因,就地露营坚守两天三夜,物资耗光后,被迫下撤。途中一名藏族队友因体力透支,其背包掉下山崖。在海拔7600米露营时, 夏伯渝把睡袋让给了那位瑟瑟发抖的藏族队友,而自己在零下35摄氏度高山缺氧的环境下睡着了。因双脚严重冻伤,他最后被迫双脚截肢。躺在医院里的夏伯渝, 从广播里听到队友登顶珠峰的消息。他失去了成为登顶珠峰的英雄的机会。

  他发誓一定要再登珠峰。这一梦想支撑着他走过41年的艰难岁月,他没有想到,直到41年之后才能接近这个梦想。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夏伯渝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