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白鸟朝凤导演吴天明资料介绍,吴天明主要作品有哪些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2-14 17:44:0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近日电影《白鸟朝凤》正在各大影院上映了,而因为拍片低备受大家的关注。这部电影是著名导演吴天明的最后遗作,因为缺乏推广费用等原因,影片在2014年吴天明离世后,被搁置了两

 白鸟朝凤导演吴天明资料介绍,吴天明主要作品有哪些

  电影《百鸟朝凤》在上映后便受到了颇高的好评,但是因为排片低备受大家的关注。《百鸟朝凤》是电影大师吴天明的生前遗作,因为缺乏推广费用等原因,影片在2014年吴天明离世后,被搁置了两年才最终上映。吴天明是中国第四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其《老井》《变脸》等作品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均蜚声国际。在他任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期间,他还挖掘了张艺谋、陈凯歌记者、黄建新、周晓文、田壮壮、何平记者、顾长卫记者、芦苇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电影人,被誉为第五代导演的“教父”。

  吴天明,1939年12月5日生于陕西三原,中国内地男导演。

  1960年考入西影演员培训班,1976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进修班。1984年执导影片《人生》获巨大轰动,好评如潮,获得了第八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1988年导演了电影《老井》,获得第八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第七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1994年吴天明执导《变脸》,获得1995年华表奖最佳对外合拍片奖,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2年执导张瑞敏原型创作电影《首席执行官》。

  2012年在《飞越老人院》中饰演老周。2013年9月凭借电影《百鸟朝凤》在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2014年3月4日中午,吴天明因心梗离世,享年75岁。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