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耳传奇》献礼腊八 为大家带来一场春秋文化盛宴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2-14 09:33:31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值此腊八佳节,《重耳传奇》官微也恭祝观众朋友腊八快乐,该剧即将在一线卫视黄金档播出,为大家带来一场春秋文化的饕餮盛宴。

  “腊八节”的来源一说是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的故事,他修道初时并无收获,后经六年苦行,于腊月八日,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在这六年苦行中,每日仅食一麻一米。后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难,每年腊月初八吃粥以做纪念。苦难也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像释迦牟尼一样历经苦难最后成功的人还有很多,《重耳传奇》的主人公晋文公也是其中之一。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空白的人生,总是缺少磨砺”,那么晋文公重耳的人生就是有太多上天打磨的痕迹。一个人征服的苦难越多,其生命的分量就越重。重耳天生异象,自幼被君父抛弃,成长于一个草原部族,知道身世的他从没有自暴自弃;后遭齐姬等人陷害,父子情、兄弟情屡遭考验,他不曾怨恨他人;受累于“骊姬之乱”,被迫流亡十九年,辗转于七国之间,历经生死多少次,他也全然接受不抱怨。就算经历了这么多人生的苦难,重耳的赤子之心也不曾泯灭。他懂这个世界上的所有苦难,也永远不放弃向上的勇气和力量。经历了这一切的公子重耳,也成长为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成功终于奋斗,人生绝不能止步于历练。

  《重耳传奇》由中影股份、环球浩翔影业、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王龙华、张一山、张含韵、蒲巴甲、沈梦辰、麦迪娜、甘婷婷、贺刚、郭晓然、程媛媛、张亮等明星领衔主演。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传奇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