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泉带伤救场 华晨宇下周补位登场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2-11 08:49:3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苏诗丁

   1月18日晚,“首发阵容”遭遇临阵换将的《歌手》,在长沙进行了第三期节目录制。原定当晚八点开始的录制工作,由于补位歌手李泉晚上七点才赶到现场,节目不得不推迟到晚上十点半才得以凑齐七位歌手进行录制。

张天

  录制前,洪涛向观众们说明了情况,称由于情况特殊,补位歌手李泉17日晚上才接到通知,18日才赶到长沙,录制前一个小时才刚刚完成了彩排。竞演结束时,李泉不得不拄着拐杖离开现场,疑似腿伤旧疾复发。在这场由于突然换人而显得空前仓促和紧张的录制结束后,首发歌手李圣杰、李晓东、张天和踢馆歌手苏诗丁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当晚,歌手们的竞演歌单为:李晓东《心的祈祷》、李圣杰《离人》、张天《Hello》、张韶《全世界失眠》、苏诗丁《狼》、JessieJ《Kill Me Softly With His Song》、汪峰《下坠》。最终李晓东在竞演后遗憾离开舞台,华晨宇[微博]将于下周以补位歌手的身份登场。

  苏诗丁:华晨宇补位,开心但压力山大

  这一季《歌手》的新面孔有点多,苏诗丁就是其中一个。在此之前,大家对她的印象仅停留在她在歌唱选秀节目中和杨坤[微博]、华晨宇的合作。此次以“新人”的身份踢馆单挑一众大咖,苏诗丁直言“压力山大”。第三期竞演录制中,她还因为耳麦出问题,遭遇了难得一见的重录事故——— 她不得不中断演唱检查耳麦,再重新演唱一遍歌曲。下期节目中,华晨宇将以补位歌手的身份登场,作为颇有默契的“老搭档”,苏诗丁表示自己紧张又开心,“他真的很强,我压力蛮大的,但他来我还挺开心的,因为毕竟很熟。”

李晓东

  Q:今天你竞演时耳机好像出了问题,后来不得不重唱了一遍,当时发生了什么,你后来是怎么调整自己的?

  苏诗丁:一开始我也有点纠结到底要不要停,后来我觉得不行,继续下去这首歌肯定会有问题,所以我临时就(喊停)……我后面唱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但我还是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进入音乐里。

  Q:这一次《歌手》节目组是怎么找到你的?

  苏诗丁:这次是公司选的,我们公司几个歌手在北京试了一次音。我觉得表现得其实不太好,当时唱的《痛快的哀艳》、《血腥爱情故事》、《再见萤火虫》,都是特别费劲儿的歌,所以特别紧张。后来洪老师说要不再听一次吧,来长沙的录音棚再试了一次,在歌曲上做了些调整,洪老师就觉得O K了。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也特别想抓住这个机会,所以唱得也不是特别稳定。

  Q:之后华晨宇会作为补位歌手过来,如果之后遭遇华晨宇,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苏诗丁:说实话,我听到的时候也是压力山大,他真的很强,我压力蛮大的,但是,毕竟男女有别,我们还是有不同的东西,而且他来我还挺开心的,因为毕竟很熟(笑)。

  Q:平常梁翘柏[微博]、洪涛会给你一些什么样的指导和帮助?

  苏诗丁:梁翘柏老师非常温柔,我每次问他,他都是“没有问题,很好很好。”真是一个很nice的老师,还蛮给我信心的。当我唱得好像还不错的时候,洪老师会露出很满意的笑容,听说“洪老师有在下面给你鼓掌”我就特别开心。

  李晓东:要让我儿子看到,我为他做过什么

  第二期节目中,李晓东选唱毛不易的《消愁》,虽然打动了不少观众,但他最终还是遗憾离开舞台。在送别李晓松时,靳梦佳说:“大家短短的这几步,从台后走到台前,可能短短的一分钟时间,但是晓东老师走了三十年。他对音乐的执着,不止是音乐散发的力量,更是他整个人散发的气场。”洪涛也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请李晓东老师来参加这个节目,我们听了那么多唱得非常棒的歌手,但我记住的就是晓东老师他在歌声里的情感,他带来的那种音乐的震撼力才是最顽强、最有意义的。”

李圣杰

  汪峰说,年轻人唱的是歌,而李晓松唱的是生活;就连结实姐都感慨,虽然听不懂意思,但她真的被打动了。说起在《歌手》的这段经历,李晓东感慨,自己47岁才老来得子,孩子还小,他希望在自己老的时候,让儿子看到,自己为他做过什么。

  Q:作为比较有资历的歌手,参加《歌手》,你的压力是不是会更大些?

  李晓东:我的压力并不来自于竞演的模式或规矩。毕竟我都那么多年没唱了,能来唱本身就是一个特别意外的惊喜。我的压力是来自于多年不登台,对舞台的生疏。至于名次,我是拿它当一个最高级别的演唱会。

  Q:你在这个舞台上选歌的标准是什么?想要传递给观众怎样的一个李晓东?

  李晓东:首先,我的声音里表现情怀的东西,比较容易让别人更快地接收到。其次,我也想扩大点范围,比如所有“爱”的题材,包括:父母的爱、朋友间的爱、甚至也包括情歌,都是可以的。

  音乐层面,如果说大家都是很大线条的歌时,突然出现一个云淡风轻的、叙述性的歌,反而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我的合伙人还建议我说“你就应该唱一首民谣。”但我自己还有一个心结,虽然到了这个年纪,我声音的机能都挺好的,但我还想唱一些(跟民谣)可以拉得开的东西。

  Q:你觉得自己的《歌手》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李晓东:说实在,我真没有什么优势,我数来数去,就岁数最大(笑)。舞台经验跟大家比起来,我最单薄,他们气场又那么强,所以压力是无形的。

  Q:参加完《歌手》后,你的工作生活有哪些改变?您的孩子好像还很小?

  李晓东:对,他刚14个月,我们也结婚十几年了,我老婆就没停,全国哪哪都去,各种寻医问药,她喜欢小孩儿,终于老天爷给了个儿子,上这个节目说不定也是儿子带来的运气(笑)。

  有小孩儿之前,我还挺懒散的,反正就教课。有了儿子之后,我的生活就是照顾小孩儿。突然之间上《歌手》,受的关注度一下子就不一样了,一上节目就照顾不了孩子了,但是做的这一切,还不都是为了孩子今后能更好点嘛,不管是学业、生活环境还是质量,所以大家都挺高兴的。而且我要在我老的时候,让我儿子看到,我为他做过什么。我们也在规划后面要怎么做,毕竟现在这个时代“哗”就热了,一扭头你就不见了、再见了,可能我们还是得从新歌开始吧。

  张天:通过出错来学习

  第二期节目中,张天对《Shape ofYou》进行了大胆且难度不小的改编,但因为在几个地方的失误,导致她听起来有些“哑”,甚至咬字不清,结果一走出演播厅,张天就崩溃大哭。原本在一旁候场的结实姐看到张天泪流不止,忙上前暖心安慰,还贴心地帮张天撕下了被哭歪了的假睫毛,而这可怜又可爱的一幕也被“十亿观众”目睹,瞬间上了热搜。

  作为一名出道仅三年的新人,这么早就登上《歌手》的舞台,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张天说,原本追求完美的人,实在无法接受自己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出错的现实,但好在一同参加节目的歌手们都给了她很多的安慰,帮她走出了失败沮丧的情绪,“每个人都会出错,但大家正是通过出错来学习的。”

  Q:在《歌手》之前,你对观众来说还是个挺神秘的存在,可以介绍下你是怎么走上音乐之路,怎么来到《歌手》的吗?

  张天:来《歌手》是因为在北京的团队给我找了个试音的机会,洪涛老师听后觉得我唱得很好、很喜欢我,然后我就上了这个节目啦!

  我从18岁开始跟现在的音乐老师学唱歌。其实我成长在一个音乐氛围浓厚的家庭里,音乐一直让我很开心,唱歌也能让我表达自己。三年前,我问朋友有没有认识做音乐的人,因为我想当一个歌手。朋友就给我介绍了,然后就签了约,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歌手。

  Q:你的家人都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吗?

  张天:我的家人现在没有一个是从事音乐行业的,但是每个人都跟音乐有关。我的曾祖父在英国时是很好的钢琴家,妈妈在家也常常唱歌,爸爸在英国念大学时也在合唱团。

  Q:那第一期节目里你给大家很大的惊喜,但是第二期你的状态不是很稳?

  张天:第二期有一个小小的出错,自己也有点紧张,最后就没有很稳地表现出来给大家听,但是其他歌手也安慰我说,每个人都会出错,你是新人,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出错,所以你会很不开心,但大家正是通过出错来学习的。我是一个很追求完美的人,其他歌手跟我说,你追求完美可以,但是你要专注于下一期的表现,而不是去想上一期的表现。

  Q:你之前有说过想在这个舞台上唱中文歌,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

  张天:我觉得观众是比结果更加重要,所以我想要唱中文歌给观众听,我想要接近观众们。其实原本第三期我就想唱中文歌,但因为第二期的排名(不理想),所以第三期唱了首我更有把握的歌。我很担心自己的中文发音不够好,希望之后唱的时候可以用感情去感动大家。

  Q:《歌手》播出后,你的工作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张天:能上这个节目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能够学习很多,改变很多。这个节目完毕以后,在中国内地上其他综艺都是我想做的事情,我想让大家更多地认识我。我其实已经有歌可以准备发布专辑,我很着急地想把它放出来,但是我的团队在跟不同的平台聊,还在沟通阶段。

  李圣杰:把每一次竞演当做决赛

  因为《歌手》,沉寂了多年的李圣杰再度回到观众视线,上一次,还是他在周杰伦演唱会上,以观众的身份飙唱《安静》,结果突然被热搜和刷屏,令他感慨“唱了十几年的歌,还不如那一分多钟”。

  在第二期节目中,李圣杰首个出场,再次唱起自己唱了几千遍的成名曲《痴心绝对》。演唱过程中,他一度哽咽,更因落泪停顿近30秒,而这段揪心的表演也让不少观众回忆起了自己的青春。李圣杰说,早在两年前,他就和洪涛老师争取过参加《歌手》的机会,无奈一直没等到适合自己的“定位”,现在终于登上这个他梦寐以求的舞台,他只想把每一次竞演都当做决赛,突破和真诚地表现自己,把最感动的5分钟带给观众。

  Q:你和《歌手》之间的缘分是怎样的?

  李圣杰:跟洪老师的缘分蛮有趣的,两年多前我来长沙,跟他面对面聊了一下音乐,也沟通了几首自己喜欢的歌。《歌手》这个舞台是竞争激烈的,洪老师说每一个选手要定位,对他来说很辛苦,终于找到一个机会让我登上这个舞台,我也很珍惜,很兴奋。

  Q:看到这个首发阵容后,你会有压力吗?

  李圣杰:不会耶。我很欣赏所有歌手的心态和他们的能力,结果已经不重要,它有太多变数,这些都不在我的预期之内。我把每一次竞演当做决赛,怎么把每一首想唱的歌、最感动的5分钟带给大家,这是最重要的。

  Q:在《歌手》之后,你会回到大众的视野?

  李圣杰:对。我之很低调,现在总要把握机会高调一下,来到这个舞台,也是告诉大家,李圣杰即将有新的作品、专辑甚至巡演,这些都会列入计划。

  Q:三期节目录完,对自己的表现和排名满意吗?

  李圣杰:排名永远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老实讲,每个歌手都希望自己是前三名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练了这么久,在巨大的压力下也非常真诚完整地表现了,但我真是连抽了三次第一,这应该也是史上第一了。不过,抽签顺序无关成绩,我不觉得好的歌手会被这半小时、一小时影响。如果够感动,真正的排名会在大家心里,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个舞台真是给我很大的挑战和经验。

  Q:有观众担心你们几位歌手之间好像沟通得比较少,会不会不熟悉?私下里你们是什么状态?

  李圣杰:我来这个舞台最大收获,除了比赛的经验跟抗压性之外,最棒的是跟这几位歌手们成了好朋友。

  Q:现在实体唱片的销量不乐观,制作成本非常高,很多歌手都选择发电子专辑,那你之后发片的计划会是?

  李圣杰:我对音乐的坚持是一定要实体。实体是一种收藏,当你手碰得到的时候,才会有温度,才看得到一个歌手、一家唱片公司的用心。我已经成立自己的音乐品牌,我身兼数职,是歌手、创作人、制作人,也是公司老板,其实不容易,但我更珍惜的是,不要因为现在的数字音乐而忽略了实体,给大家一个收藏的机会。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关键词:歌手李泉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