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张歆艺:心甘情愿为对方改变 做好准备要孩子

来源: 投资资讯网 2018-02-02 08:05:2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当袁弘和张歆艺决定参加《萌仔萌萌宅》节目的时候,身边有孩子的朋友都觉得他俩疯了。

  一对毫无育儿经验的新手夫妻,在一栋“与世隔绝”的萌萌宅里,不依靠外人的帮助,体验和扮演“父母”的角色,和四个陌生萌娃一起生活30天。

  一个孩子都够折腾一家老小了,何况一下子是四个。这在任何有育儿经验的家长看来,都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好友岳云鹏[微博]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一定是节目组给了很多钱才能打动他们来参加这档节目。

  但事实上,“真没有”袁弘张歆艺否认了天价酬劳的猜测,之所以愿意把两人婚后首次合体出演的综艺献给《萌仔萌萌宅》“是因为机缘”。一是导演几次三番孜孜不倦的诚意邀请,二来是拍摄地贵州当地地政府甚至为了这个节目的拍摄,开山劈地新修了一条路盖了栋房,再则这对刚结婚一年多的小夫妻刚好也在慎重考虑“要不要孩子”这件事,“我们其实都好奇。如果我们带孩子是什么样的,她带孩子是什么样?她也会想我带孩子怎么样?”袁弘表示。于是,在“无知者无畏”的精神怂恿之下,他们决定将这个节目作为要孩子前的一次试炼和实习。

  “疯了”是小岳岳最终给这对夫妇的行为下的判词,而过来人的逆耳忠言,等到真正开始拍摄了袁弘和张歆艺才意识到他们到底有多天真,“结果就是好奇害死猫,贪吃撑死狗。”袁弘“沉痛”总结。

  尽管事前这对夫妇自认为做足了准备:早早就买了各种育儿书籍,关注了各种育儿公众号,为了小朋友带了几箱子的零食和玩具上山。张歆艺甚至趁着去澳洲出差的时候,特意留出了半个月的时间,在朋友家实习了怎么和孩子玩,怎么鉴别孩子有没有生病……

  但袁弘张歆艺事先以为的万事俱备,在四个萌娃面前简直不堪一击。谈及这三十天的体验,袁弘和张歆艺齐齐地用“崩溃”二字来形容。

  四个孩子,最大的六岁,最小的还不到三岁,一刻都离不开大人的照顾,于是袁弘张歆艺每天睁眼起床到上床睡觉,都得围绕在孩子们的身边打转,做饭、打扫、陪玩、这个哭了得哄,那个洗澡了得帮,没有一刻能够空闲,两天下来张歆艺的嗓子就哑了,每天除了照顾孩子都忙不上其他,甚至袁弘花了大价钱请来的发型师,刚从北京千里迢迢来到贵州,就被打发回去了。“因为忙的根本就没时间化妆和做头发”,直到节目录制结束的前一天,他们才有空闲坐下来歇口气,那时他们才发现原来在萌宅的玻璃窗前看夕阳是这么美。就连有三个孩子的刘畊宏[微博]来节目中做客时都忍不住感慨四个孩子并不那么容易搞定。

  这种“崩溃”在节目中也不难察觉,一向好脾气的袁弘在第二期的节目备采中都忍不住对节目组发了火,而张歆艺爆料有一次袁弘甚至直接摔了手机。生气的原因除了每天照顾孩子,没睡好而心情焦躁。但这种愤怒更多的来自于自责:如果照顾不好孩子怎么办?四个孩子中,年纪最小的金宝经常因为想家而情绪崩溃,而石头平时很乖但因为身体的原因晚上睡觉时常半夜呕吐,老三kenny好动又调皮,吃饭需要各种哄,动不动就摔了磕了;有一回熙熙摔碎了温度计,幸好袁弘及时发现,“温度计里的水银有毒,对小朋友太危险了”袁弘事后想想都觉得害怕。

  照顾孩子千头万绪,因为是新手父母又没有经验,袁弘和张歆艺每天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又忙碌又辛苦又着急又自责,“感觉没有照顾好这几个孩子”。混乱、冲突、适应、改变、和谐……等到三十天结束,原本嫌弃袁弘张歆艺这不好那不好每天想着回家的孩子们已经彻底被他们收服,一口一个“张妈妈”“袁爸爸”。

  “征服”这些萌娃的同时,袁弘张歆艺也在慢慢经历改变。经过三十天的朝夕相处,这对新手父母对于生育和照顾孩子有了一次深刻体验。在预习完父母与孩子的日常后,他们也为彼此作为“爸爸”和“妈妈”的过程打起了分,“我可以给他打很高的分”,“我觉得她也是,她几乎是完美”,这对平时就热衷于“互黑式撒糖”的夫妻难得严肃正经但又“肉麻”地画了个总结。

  新浪娱乐X袁弘张歆艺:

  “前两期是真的崩溃跟导演组撕过后就好很多了”

  新浪娱乐:山里面凭空造出来了这样的一栋房子,与世隔绝,而且又是体验当父母,跟小孩相处,感觉如何?

  张歆艺:挺喜欢这的,水、电各方面都是供应的齐全的没有问题,那这个地方真是太好了。

  袁弘:这种与世隔绝其实真的是双刃剑,好的一面就是其实你找不到任何外界的帮助,我俩很纯粹的去做这些事情。坏的一面是把你丢在一个极端的环境里边。前两期真的挺崩溃的。

  张歆艺:他都跟导演组“打”起来了,他有个小手机都裂了,就是因为气的。

  袁弘:没有打人,我就是扔手机了。

  新浪娱乐:是因为什么?

  张歆艺:为了孩子,就是觉得我们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做,孩子是不能离开我们的视线,这种情况下是没有办法再去分心去修壁炉,去修灶台,食材也紧缺,方方面面的问题,之前就很多节目导演组可能是有帮着带孩子的,我们是全天24小时都录,没有任何人帮忙。

  袁弘:是这样的,我觉得孩子们过的太惨了,当我们冰箱里都吃空了,我也不可能开车出去几个小时,去趟超市,把她一个人呆家里,四个孩子,(那她)真的疯了。把我们丢在极限的环境里面,家里卫生脏乱差,我们做不过来。有一次小胖子(石头)第二次吐了,我凌晨三点醒来准备给他翻身的时候,看见他睡在自己的呕吐物里面,吐的满床满枕全部都是。而且导演组之前没有跟我们说过他有这样的情况,没有说他睡觉会打那么大的呼,没有说他会打到呼吸停住的那种(状况)。

  张歆艺:我们会觉得导演你是在开玩笑吗?这个孩子如果他真的呼吸障碍,别过去,我们俩怎么办?所以他就当是因为这两件事情,跟导演组急了。导演组也极力的安抚我们,我们跟石头的母亲通过电话,他这个病是会呕吐,她跟我们说就是控制他的晚上的食量。

  新浪娱乐:你们来之前有向圈内的朋友请教过吗?

  张歆艺:畊宏哥来之前就是“我有三个孩子,我够可以的吧,我还去过《爸爸去哪儿》”,来了之后完全搞不定。

  袁弘:有一次没有录制的时候,金宝情绪不好的时候,有一次育儿专家来。育儿专家都快被他折磨疯了。

  张歆艺:其实我们还是要尊重孩子的天性,这个节目它非常难把握分寸感,如果是自己孩子,稍微严一点的态度,就可以把孩子的一些毛病扳过来,但是面对的是别人的孩子,而且是极其有个性的孩子,我们要用非常多迂回的方式来对待,他们改变的很慢,我们也会很累很透支。维维老公后来跟我们说,他姐姐一个人在四个孩子,军事化训练。我们不可以的,观众骂死你,我们要用别的。

  袁弘:后来我们使用各种奖励机制,我们准备了一箱玩具,像挤牙膏一样的,一天给一个,做的好,现在不可以,你要把这碗吃完,吃完了之后就可以得到一个。

  新浪娱乐:这三十天挺不容易的吧?

  张歆艺:感觉脱胎换骨了,掉一层皮。

  袁弘:她是在节目里,第一期节目里就病倒了,我是一直扛着,七天一出来开始发烧,就是体力透支。

  新浪娱乐:彼此有哭过或者是真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吗?

  袁弘:没有坚持不下去,但是我们俩晚上熄了灯之后,躺在那两个奄奄一息的人互相支持,互相打气,老婆特别好。真的完全没想到是这么极限。我说实话,你想做那个《真正男子汉》,我觉得是史上最累综艺节目了,没有之一了,没想到这个真的比那个差不多吧。

  主持人:感觉你们总挑难度大的来。

  袁弘:我导演之前只是有一次好像跟我商量然后说,要不你们试试看,一天做三顿饭。到后来真的让一天做三顿饭,那我们整天就站在厨房里了。

  张歆艺:他们后来也发现,好像是不行,素材少一些跟孩子之间的交流和陪伴。

  袁弘:我们要么做饭,要么洗碗,要么擦地,跟孩子少交流了,我觉得这样也不行。其实大家也都在摸索,因为这种类型的节目也没有过。我真的跟导演说,我说再这样下去我说我不录了,我不想折磨自己,折磨孩子。

  生子计划?回归家庭?

  “其实我俩做好了很多准备,但缘份什么时候来不知道”

  新浪娱乐:你们想看看自己能不能胜任父母这个角色。

  张歆艺:对,看看我们的极限在哪。其实是因为周围的人,都总是在说,你们俩都这么漂亮,生孩子好看,怎么结婚了还不生孩子,我们的父母倒是没怎么催过我们,我们其实说实话,我其实没有太做好去做妈妈的准备,我觉得那不是一个熟能生巧的活,它需要特别科学的方式。

  袁弘:自己都是孩子。

  新浪娱乐:但是这一次挑战完成了,会有信心让你们觉得其实我是可以的?

  张歆艺:我觉得一个孩子肯定没问题,没有任何人帮我们,我俩可以搞定,但是必须得是有一个人完全放弃,或者我俩都工作减半,不然是不行的。所以,有了孩子之后,我们俩可能就要放掉很多工作。

  新浪娱乐:所以你们现阶段是有做这个准备的?

  张歆艺:还是会互相给对方传阅最近看到的好剧本。以前老觉得某个人说,这我太太是全职妈妈,以前可能会也一些偏见,会觉得带孩子有什么难,但这个节目做完之后,我对这些女性充满了敬意,我觉得太不容易了。

  袁弘:而且就是我们做完这个节目以后,就是理解了一句话,什么叫有了孩子就没有了自己的生活,真的是别提什么兴趣爱好了,手机在哪都找不着,朋友圈或者想跟人留个言点个赞或者回复一个微信都回复不了,真的是没时间。

  张歆艺:所以我觉得,我们将来要有孩子的话,想要还能有比较优质的生活,可能就是还是要再科学的努力想办法,让孩子的生活,让他的世界也有趣,共同去建立一个有趣的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

  新浪娱乐:所以你们现在还是觉得以工作为主,要孩子……

  袁弘:顺其自然吧。

  张歆艺:其实我们俩做好了很多的准备,很多人都说,你们俩不用做那么多准备,孩子来了就来了,一切就走上那个“不归路”了。但这个缘份什么时候来不知道。

  新浪娱乐:你们两个也见到彼此当爸爸妈妈的样子,通过这个节目?可以给对方打多少分你们觉得?

  张歆艺:我可以给他打很高的分。

  袁弘:我觉得我也是。她几乎是我觉得挺完美的,唯一有点点的小瑕疵就是我觉得她会惯着孩子,母爱泛滥了。

  新浪娱乐:你们有想过,你们是喜欢女孩多一点,还是喜欢男孩多?

  张歆艺:我们俩以前都特别喜欢女儿,但是这个节目做完之后,儿子也挺好。

  袁弘:我有可能还是喜欢女孩多一点。

  婚姻相处之道

  “我俩为对方做的改变都很微小,但都心甘情愿”

  新浪娱乐:你们会有所谓的分歧或者吵架的时候吗?

  袁弘:挺少的,我们俩真挺少吵架的。

  张歆艺:其实他比较让着我,我也比较包容他。

  袁弘:最多有一个人一时情绪上来一点,很少就那种两个人情绪都顶上去的时候。

  新浪娱乐:你们谁作主的比较多一点,大小事?

  张歆艺:对,小事都是我。

  袁弘:家里没大事。

  新浪娱乐:那银行卡是二姐在管是吗?

  张歆艺:我们俩钱是分开的。他的钱给他妈,我不要,管的挺好的。但是我说有了孩子之后,这边再讨论一下,现在你赶快享受。

  新浪娱乐:其实你们觉得从恋爱到结婚感觉更默契了,还是有些方面是需要磨合的?

  张歆艺:我觉得很默契,而且我们两个人都在结婚之后,真的为对方做了很多的改变,是那种潜移默化的改变。比如我们俩刚谈恋爱的时候,他跟我说我要去跟发小喝酒,下午出去的,夜里十一点多,给我打电话,说你怎么不问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说我问你干嘛,你不是告诉我了吗?他后来就发现,其实我不是那种特别依附在男人身上的那种人。我们俩在一起为对方做的改变都是很微小的,但是都是很心甘情愿的。

  袁弘: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我们俩讨论一个问题,俩人最长时间可以多长时间不见面,还能够维持感情不破裂?纯观点上我是觉得两个人只要感情好,很长时间不见面,这个感情也会在。你像古代一方去战场戍边,他可能很多年都回不来,但你说就是因为这个家庭就破裂吗?不是,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她就会觉得说你什么意思,我们俩都忙,我们就不见面呗。

  张歆艺:发生这个讨论前提是因为我不喜欢聚少离多。我要求他,我俩彼此不超过半个月要探一次班见一下。他就说为什么要做这样的硬性要求,我说是这样的,你对一个人有感情,如果你不表达这个人不知道。然后他就觉得不是这样的。后来我俩在一块之后,有一次我出去拍戏,他出去拍戏,不到一个星期,拎着包就来了。我说你不是说几年不见都没事吗?后来我们俩就是慢慢的养成这种表达的方式。

  袁弘:一个善于改变的男人,简称善变的男人,好不好。

  张歆艺:善变的宝贝。(此处有狗粮,不适者请回避……)

  新浪娱乐:你们有没有所谓的特别影响你们感情的好基友或好闺蜜,一听到谁就会把对方抛下的那种。

  袁弘:这个真没有,还真没有。

  新浪娱乐:老胡乱入你们拍照那次……

  张歆艺:开玩笑,他跟老胡感情是肯定毋庸置疑的。你说大学四年同宿舍,毕业之后在一公司,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感情不好才怪,不好也不会去做他的伴郎,然后我有什么资格去说人家感情好不好对吧。

  袁弘:你有资格,你有资格,你有。

  张歆艺:我一直想融入,现在我的朋友和他的朋友全部融入了。我其实特别希望我的朋友能够都喜欢他,他也是希望他的朋友能够都喜欢我。

  袁弘:其实你看婚礼挺好的,我的朋友跟她朋友都融合在一块,然后在德国玩的特别开心。

  张歆艺:我们在德国的时候特别担心他们玩不好。

  袁弘:他们后来建了好多小群。背着我们聚,把我们俩甩下了。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