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篮协主席 中国篮协主席什么级别

来源: 男人窝 2017-12-26 22:31:33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姚明这个名字,无论是在NBA赛场上还是现在退役之后,都还是深深刻在很多人心上。作为在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姚明似乎意指没有让我们失望。而今天(23日),更是有一个好消息传来,通过票选,姚明以全票当选新一届篮协主席。

姚明为什么能当选篮协主席 姚明当选篮协主席真相遭扒

事实上,姚明出任篮协主席早已盛传。1月9日下午, 在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对于篮协新主席该为何人,体育总局方面给了7条标准:

1、具有篮球专业背景;

2、熟悉国内外篮球发展;

3、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

4、社会知名度高;

5、积极推动篮球事业发展;

6、能够提升中国篮球影响力;

7、社会人士。

当时多位知名篮球媒体人都一致认为,篮协主席非姚明莫属。

中国篮协已经很久没有经历换届选举了,上一次还是在10年前。十年之间,中国篮球经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以及随后的急转直下,而后又经历了探底回升的阶段。

随着世界篮球的高速发展,中国篮球这些年逐渐远离世界主流倒是不争的事实,尤其篮球项目的提高也在国内遇到了瓶颈,在诸多的问题面前,篮球改革也是大势所趋。而这一次借着篮协换届而引发的改革,很可能是中国篮球史上最重磅的一次改革,能否破冰前行值得期待。

此前,曾有舆论认为,姚明当选篮协主席的最大障碍是他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老板的身份,而从目前最新的消息来看,姚明身兼两职似无不妥。其一,没有这方面的明文规定,姚明任职的是篮协主席,而不是CBA职业联赛公司的管理者,根本不需要制度上的规避。其二,姚明非常看重上海男篮,认为这是他事业的重心。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