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papi酱学习如何活在热搜中

来源: 网易 2017-09-15 09:48:41

  跟papi酱学习如何活在热搜中

   继《papi有嘻哈》霸榜整个周末热搜以后,周一,papi酱又推出了一条新的“爆款”视频内容——《我感受到的南北差异》。在视频里她通过南北方人对青菜和蘑菇的概念差异、过节吃什么和看到下雪作何反应等几个有趣的生活细节,精准的提炼和概括出了南北方人的生活百态,使得每个看到这期视频的观众,都会有“哈哈哈哈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的“中枪感”。

  ​papi酱从走红到现在,唱衰她的声音虽小,但也断断续续的一直存在着,短视频行业作者越来越多、短视频内容更迭越来越快、新的平台和内容形式层出不穷…这些都被认为是“papi酱要走下坡路了”的原因。然而,两年过去,papi依旧是一位活在热搜上的女子,《papi有嘻哈》24小时微博单平台播放量突破3000万、转发14万、点赞30余万、同一时段在热搜榜占据“papi酱”和“中国有嘻哈 papi”两个位置,这在“网络红人”里,是一个刷新概念的流量数据,可以说,时至今日,在短视频领域,papi依旧是无法超越的“第一网红”。

  能保持热度长虹,一直做一个“活在热搜的女子”,不是没有原因的。papi的选题能力、对内容的归纳概括和演绎的表现力时至今日,依旧保持着令人羡慕的高水准。

  南北方细节差异之多,她却能挑出最为有趣和最有共鸣的那些放进视频里,还会在视频的最后呼吁大家不要对南北差异进行对错争执,接纳和发现“差异”中的优点;模仿《中国有嘻哈》的短视频也不在少数,可papi并不是单纯模仿,而是把嘻哈的文化精髓进行了自己的总结提炼,融入到生活场景中,制造“反差萌”,即便是没有看过这档综艺节目的观众,也会对papi酱的内容产生共鸣;而在《客户爸爸》一期里,紧追当时“我们是甲方”的咆哮漫画热点,打趣日常工作中大家都遇到过的提出“不可能任务”的客户——但因为是通过反讽+夸张的手法,没有火药味和攻击性,反而是带着大家开开心心的把槽给吐了…这些内容中的用心带来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才使得papi酱能够在这个纷繁缭绕的自媒体时代,始终站在前端。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