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投资的《秦时丽人》收视疲软,迪丽热巴大女主难负盛名

来源: 搜狐 2017-08-29 16:06:28

  最近刚开播的《秦时丽人明月心》收视不尽如人意。该剧从一部标准的“大男主戏”变成时下流行的“大女主戏”,不禁让观众感觉审美疲劳。

QQ图片20170829160852.jpg

  《秦时丽人》玩“大女主”老梗

  继《楚乔传》之后,改编自温世仁老先生小说的《秦时丽人明月心》也于8月14日登浙江卫视,该剧讲述了公孙丽(迪丽热巴饰)与嬴政(张彬彬饰)、荆轲、韩申四人王宫与江湖的阴谋与爱情的故事。

  

 

  整个剧融合了时下市场流行的三大元素:大女主+宫斗+当红明星,理应可以成为下一个热门话题,但现在看起来貌似并没有如原先设想中那样大火起来。

  从“大男主戏”变成“大女主戏”

  

 

  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改编成“大女主戏”,公孙丽成了主角,“荆轲刺秦”的故事变成了嬴政与公孙丽的爱情故事。编剧还安插了不少“千年老梗”,最终,公孙丽靠集于一身的才华与美貌,成就一方霸业…

  对此,观众纷纷吐槽剧情简直老掉牙,而“女扮男装”的迪丽热巴也让观众大呼跳戏.讲荆轲刺秦的小说变为剧中秦始皇与公孙丽的爱恨情仇,这样的改编让原著粉无法接受。

  所以电视剧从开播第一天的收视率0.984,排名第二;第二天就跌到了0.696,从第二滑到了第八的位置。甚至排在没多少当红明星加持的《浪花一朵朵》之下。

  

 

  

 

  胡乱改编历史和原著,剧中人设崩塌

  《秦时丽人明月心》这种架空历史背景,罔顾历史人物原型加以玛丽苏式地改编,颇受争议,收到了许多批评的声音。

  该剧在播出之前还经历了一次改名风波,改名是为了避嫌:对外宣扬《秦时丽人明月心》虽然是古装偶像剧但也顾及历史。但打脸的是,该剧戏剧冲突与历史记录相去甚远,全程为女主玛丽苏式爱情让路,历史可以虚构,但不能胡编乱造毫无底线.

  《秦时丽人明月心》被曝买收视,口碑下滑

  《秦时丽人明月心》的收视率在豆瓣上的评分越来越低。从当时的6.2分,一下子降到了5.8分。有27.1%的观众选择了给了一星,随着剧情的发展,这评分更会一路走低。

  

 

  

 

  《秦时丽人明月心》城市网和全国网数据相差巨大,全国网收视0.1,城市收视0.98,将近八倍多的系数也太夸张了,收视率明显作假。

  

 

  而迪丽热巴在跑男疯狂的炒CP,在网上铺天盖地的水军刷刷好评,上了剧就买买收视。嘉行传媒给杨幂和迪丽热巴带来的炒作之风,离开了这些之后她们还剩下什么呢?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