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中国电影颗粒无收韩女星夺影后

来源: 星娱TV 2017-07-04 02:53:4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中国电影颗粒无收韩女星夺影后- 责任编辑:Dike

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好极了》导演刘健与制片人杨城。

  柏林当地时间2月18日晚7点,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了10天的放映和活动之后,由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领衔的七人评审团在18部主竞赛电影中选出了今年的金熊奖电影——来自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的电影《肉与灵》。塞内加尔导演阿兰·戈米斯凭借《菲丽希缇》获评审团大奖,此前的金熊奖最大热门芬兰电影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获得了最佳导演的银熊奖杯,韩国女演员金敏喜凭借在《独自在夜晚的海边》的出色发挥获得影后殊荣。遗憾的是,拿奖呼声颇高的中国动画片《好极了》没有能收获任何奖项。

  此次柏林电影节参展影片质量参差不齐,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评价普遍不高,只有以芬兰电影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的新片《在希望的另一边》以场刊3.7分的超高评价为主竞赛电影们挽回了一丝颜面,这也让《在希望的另一边》成为本届金熊奖的最大热门。

韩女星

  但在当晚的颁奖现场,当颁发最佳导演奖时,颁奖人念出了阿基·考里斯马基的名字,官方转播即时将镜头给到考里斯马基的特写,他脸色十分奇怪,并没有露出高兴的神情,整个镜头持续了超过10秒种。随后,本该领奖的阿基·考里斯马基甚至没有上台,是工作人员将最佳导演的银熊奖杯递给了在座位上的考里斯马基,而考里斯马基在接过奖杯之后没有对着主持人递过来的话筒讲话,直接拿着银熊奖杯说了一句“谢谢”就结束了自己的获奖感言。随后的获奖者新闻发布会,考里斯马基也没有出席,成为唯一缺席的获奖者。有媒体称,阿基·考里斯马基可能是在颁奖之前喝过头了,没法控制自己的行为,需要缓一缓酒劲。不过谁知道呢,或许只有考里斯马基自己出面解释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

  爆冷战胜考里斯马基,夺得金熊奖的是来自匈牙利的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她执导的电影《肉与灵》以怪诞的风格获得了主竞赛评审团的青睐。《肉与灵》讲述了一段男女主角通过做梦结缘的不寻常的爱情故事。年过六旬的伊尔蒂科·茵叶蒂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她早在1989年就凭借处女作《我的二十世纪》获得过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在长达近30年的创作生涯中,茵叶蒂只有5部长片问世,她的上一部作品《魔术师西蒙的爱情》已经是18年前的电影了。这次时隔多年再次拍摄剧情长片就拿下了金熊奖,茵叶蒂自然是激动万分,她在稍后进行的发布会上甚至在主持人宣布结束,记者们准备离场的情况下叫住了所有人,开始感谢起来电影的主创们,尤其是制片人,让她有信心确定自己在这么多年没拍新片的情况,还能拍出这样一部电影。


    更多关于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中国电影颗粒无收韩女星夺影后-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