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曾两次遭遇高原反应情况一度非常紧急

来源: 星娱TV 2017-06-28 00:16:2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曾两次遭遇高原反应情况一度非常紧急- 责任编辑:Dike

 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窦骁

  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山。2月16日,窦骁出席某户外运动品牌发布会,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去年10月底攀登“非洲屋顶”乞力马扎罗山的经历。窦骁回忆,自己在登顶这座海拔5895米的雪山时,曾两次遭遇高原反应,情况一度非常紧急,但他仍然坚持到了最后。窦骁坦言,自己通过这次历练对自己的体能和心智产生全新的认识。

  2016年10月31日,演员窦骁成功登上了海拔5895米的“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顶峰,这次精彩的非洲之行被拍摄制作成了《攀登·勇无止境——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纪录片》。在发布会上,这段纪录片和许多当时的照片都一一公开,令窦骁回忆起了这段难忘的经历。

 

窦骁

  “距离登顶最后的100米,我感觉自己再也无法坚持下去了。我的血氧含量比普通人低,常人的指数是85到90,我是75,这意味着攀登的时候,别人呼一口气,我得呼一口半,最后那100米,我的手脚末端已经冰凉了,领队孙斌大哥跟我说,上去还是下去,你自己定。”窦骁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道,自己在登山的过程中,两次遭遇高原反应。

  “但我想,来都来了,绝不能留遗憾,然后……终于还是上去了。” 窦骁说,登顶的那天早晨,他站在乞力马扎罗雪山的山巅,“心情很激动,但是身体真的也很难受”,他向教练孙斌提出要在山顶休息两个小时,但遭到了拒绝,“教练说这种情况不能多待,越待风险越大,于是他直接就把我拽下山了。果然,下了不到20米,我身体就感觉好多了。”


    更多关于窦骁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曾两次遭遇高原反应情况一度非常紧急-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