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谈《西游伏妖篇》 最吸引的地方是充满想象空间

来源: 星娱TV 2017-04-16 10:19:4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周星驰谈《西游伏妖篇》 最吸引的地方是充满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Dike

  对于中国电影观众来说,周星驰就是情怀的代名词。在“我们都欠星爷一张电影票”的口号号召下,《美人鱼》一骑绝尘创下了中国单片票房记录。而今年的《西游伏妖篇》有“大IP”加上周星驰这张情怀牌构成的双保险,让人对这部电影的票房充满了期待。

  作为周星驰和徐克联手的贺岁档种子选手,《西游伏妖篇》一露面就饱受争议,主演人选、造型设计都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不过从宣传期启动开始,《西游伏妖篇》就一直以“挤牙膏”一样的方式慢慢公布物料。直到上映前,影片的角色还是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而预告片引发的争论焦点竟然是:“这部电影有没有特效”。

  周星驰谈《西游伏妖篇》

周星驰 吴亦凡

  专访开始前,刚参加完发布会的周星驰有点疲惫地走进休息室,吴亦凡则显得有点局促地跟在他的后面。虽然在采访中,周星驰一直开玩笑叫吴亦凡“吴总”,吴亦凡却一直用一种学生等待老师下评语的眼神偷瞟周星驰,小心地帮周星驰拿着话筒,完全一副好学生的模样。一个意气风发、电影道路刚刚开始的“新人”,一个几乎在影坛“独孤求败”的绝世高手,这两个人到底会在《西游伏妖篇》里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周星驰:《西游记》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充满想象空间

  周星驰无疑是对《西游记》有情结的。他演过《大话西游》,执导过《西游降魔篇》,如今又为《西游伏妖篇》担任编剧。当被问到为什么钟爱《西游记》的时候,周星驰一脸天真地反问:《西游记》不好看吗?

  在采访中,周星驰一直都是疲惫且话少的状态,唯独在提到《西游记》的时候,他认认真真地开始讲:“《西游记》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很有想象力,而且它的每个故事都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是一个可以允许在拍摄中做很大胆的尝试的事情。”

  这么一想,天马行空的《西游记》和脑洞经常突破天际的星爷,或许真的是一组好搭配。

  和之前不同的是,此次《西游伏妖篇》请来了另一位影坛大导徐克来操刀。对此周星驰自己的解释是,他当时已经有了剧本,需要尽快把这个项目做出来,而同样痴迷《西游记》的徐克就是最佳人选。本身就相识多年,两人自然一拍即合。

  不过周星驰也坦承,两人合作中当然会有分歧,至于分歧怎么解决,周星驰的回答也很“周星驰”:“就想办法解决咯”。

  周星驰谈《西游伏妖篇》

吴亦凡

  吴亦凡版唐僧

  吴亦凡:演唐僧压力大 尽力对待每一个角色

  “小鲜肉”如今几乎已经成了演技差的代名词。当吴亦凡要饰演唐僧的消息一出,网上质疑声四起。但周星驰一直是力挺吴亦凡的态度。对周星驰而言,他选演员并不在意演员的人气、容貌或者其他,和角色本身的契合度和演技才是他挑选演员的重点。

  对于吴亦凡,周星驰斩钉截铁地表示:“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他是我心目中的唐僧”。

  吴亦凡本人则谦虚许多,采访中他也提到,曾经有过很多经典的唐僧形象,包括罗家英在《大话西游》里扮演的唐僧,都是不可逾越的影坛经典。而他只能尽力去演好《西游伏妖篇》里的这个唐僧。

  在《西游伏妖篇》里,唐僧一反之前软弱的形象,和自己的几个徒弟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的戏码。周星驰毫不吝惜对吴亦凡的夸奖:“他演的很好。”而吴亦凡只表示,自己会尽力对待每一个角色。


    更多关于周星驰谈《西游伏妖篇》 最吸引的地方是充满想象空间-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