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 尽显小家温情

来源: 星娱TV 2017-04-11 05:13:1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 尽显小家温情- 责任编辑:Dike

《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

  生恒爱之,生恒敬之

  暌违四年之久的史诗巨制《大秦帝国》系列剧,预计将在鸡年“开春”之际,迎来第三部《大秦帝国之崛起》。近日,官方发布了一组《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视频特辑,其大片质感、恢宏气势令无数拥趸万分期待;而在今日,官方又曝光了一组以“家”为主题的海报、视频特辑,画风温馨暖人、配乐绵柔悠长,与当下春节游子归家、合家团聚的节日氛围相应景。两组特辑中,前者尽显大国情怀,后者充满小家温情,为2017年献上了一份独特的新春贺礼。

《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王室之家也是家 大秦“家”版特辑尽显小家温情

  有别于以往“帝王之家最无情”的血腥场面,史诗巨制《大秦帝国》此次曝光以“家”为主题的新春特辑,是以《大秦帝国》系列三部曲中的主要人物,构建出了关于家庭的温情诠释。其中,以武力夺取政权、励志改革的秦献公,与太后在垂暮之年的白头相守;实力推翻“煮豆燃萁”的赢虔,助力秦孝公治国理政;在嬴稷(张博饰)心里种下狼心的宣太后(宁静饰),那复杂又温馨的母子之情,都是对王室之家的最好诠释。而舍弃“白首之约”只为变法,最后抚琴长歌而终的白雪商鞅之绝爱;张仪与苏萱“生死契阔、与子成说”的相守之情,则是在大争之世下,臣子、百姓间的小家温暖。

  不同于激昂热血、激情澎湃的大秦强国之愤慨,“家”的视频将剧中浓郁的亲情呈现,让观众感受到《大秦帝国》除了坚韧奋进的大秦精神,亦有温馨暖人的家之亲情。在春节到来之际,“家”版特辑所构建出的家的精神世界,与日渐浓厚的春节假日氛围无比契合。在中国传统的乡土情结和宗族观念传承下,让观众感受到更有历史温度的《大秦帝国》。

《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

  有妻若此,夫复何求

  历史大剧《大秦帝国》献礼新春 聚焦“国”、“家”引人深思

  以往在大众的印象中,历史剧对于王侯将相的家庭感情都描写得较为薄弱,充满了权谋诡谲与居庙堂之高的距离感。然而在《大秦帝国》“家”版特辑中,却让观众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家庭情感:从大国聚焦到小家,让王亲贵胄回归平民视角,无论是嬴驷与嬴稷的帝王之家,亦或是商鞅与张仪的将相之门,无不渗透着家长里短、互诉衷肠的小家情怀,与寻常百姓一样,有着极其深刻的中国传统家庭观。

  《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在中国人的精神谱系里,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命相依。正因为感念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的同频共振,所以人们主动融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感为一体。再反观《大秦帝国》曝光的这两组物料特辑,“国”的雄浑宏伟,“家”的亲情至深,都精准地戳中了观众们的心。年关将至,无数在外漂泊的游子们怀着乡愁与对家的情结,再一次从异乡回归故土,此时献上这两组特辑作为给观众们的新春贺礼,不得不让人感叹《大秦帝国》的大剧气质与家国情怀。

  十年磨秦剑、初心不改,4年归荧屏、万众期待,第三部《大秦帝国之崛起》将厉兵秣马征战2017。除此之外,随着两版主题特辑的发布,《大秦帝国之崛起》的剧情也浮出水面,既有奋发不息的强国之志,亦有温馨暖人的小家之情。鸡年开春,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官方平台。


    更多关于《大秦帝国》“家”特辑献礼新春 尽显小家温情-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