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第5次联排结束 塔沟小子和TFBoys同台不怯场

来源: 星娱TV 2017-04-06 05:15:5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春晚第5次联排结束 塔沟小子和TFBoys同台不怯场- 责任编辑:Dike

春晚第5次联排结束

  塔沟小子进行春晚排练

  1月24日,央视鸡年春晚第5次联排结束。鹿晗胡歌王凯陈伟霆、韩红、毛阿敏、张杰以及潘长江、冯巩、蔡明等小品明星演员悉数亮相。除了梦想大咖以外,在央视环形走廊进行排练的塔沟武校的一群少林小子也格外引人瞩目,据了解,他们将在《美丽中国年》《健康动起来》《中国骄傲》和零点钟声中亮相献艺,为观众带来备受欢迎的少林功夫。

  一波三折!筹备春晚峰回路转

  虽然塔沟武校在本届春晚中参演了四个节目,但前期的筹备却充满曲折。

  2016年9月份,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就抽调专人组成春晚筹备小组,开始了鸡年央视春晚节目的相关工作。10月3日,春晚剧组的导演到学校进行了座谈,说明了剧组的整体思路和节目创意,提出围绕鼓进行节目创作。于是,塔沟武校投资近十余万元购买设备,在全校三万多人里选拔符合条件的演员,通过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将节目编创的有声有色。但11月初突然接到通知,节目创意取消。

  春晚的舞台就是如此,节目需要不断地进行改变,取消或者被拿下像是家常便饭,塔沟武校上至领导下至学生,却憋足了一口劲儿想要上春晚。一个月后,他们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的弹跃龙被央视导演选中,塔沟武校再次踏上了2017年央视春晚的舞台。

  

  学生在进行春晚排练

  连登春晚13年 和tfboys同台不怯场

  开场《美丽中国年》节目时长五分钟,塔沟武校26名学员和TFBoys搭档进行开场舞表演,他们身着红色服装,脚穿一米多高的弹跳鞋,以空翻的形式震撼登场,然后集体表演双飞燕,给人视觉上的强烈冲击,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在歌曲《健康动起来》中,塔沟武校的学员们身着卡通兔子服装,和张艺兴井柏然一起登台亮相,在将近一分钟时间内连续展现了后空翻、侧空翻、空中转体等武术高难度动作。在《零点钟声》节目中,塔沟武校的演员们集体亮相,给全观众拜年。精彩节目的背后,则是常人所看不到的努力。为了能够参加本次春晚,塔沟武校的孩子们付出了辛苦的汗水,他们表演的弹跃龙节目,用一个月完成半年的训练量。

  其实,对于很多关注春晚的人来说,塔沟武校已不再陌生。该校自2003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后,连续13年在春晚的舞台上精彩献艺,先后打造出了《功夫世家》、《少年中国》、《江山如画》等经典剧目,并五次获得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一、二、三等奖。

  积极备战!少林小子就不叫苦不叫累

  对于常人来说,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是一辈子的荣耀和历练。塔沟武校的孩子们就是抱着这样的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挑战,去一步一步实现。

  今年21岁的杜金城,是塔沟武校弹跃龙队伍里技术比较优秀的一员。日常训练中,他认真刻苦,还经常帮助、指导其他同学,本以为能顺利参加春晚,为学校、家人和自己赢得一份荣誉,但意外却突然发生了。他在一次空翻的练习中,由于落地不稳导致左手臂骨折,在医院休息治疗半个月后,杜金城急急忙忙回到学校,虽然不能训练,但一直在旁边留心观看。“现在还是替补,也没告诉家人,为了不留遗憾,一定要坚持下去,希望能出现在大年三十的春晚舞台上”,说话之余,他的眼睛里也禁不住泛起了泪花。

  在塔沟武校的队伍里,也有一个熟悉的面孔,那就是范龙飞。2013年的《少年中国》,2014年的《年味儿》,连续两年随塔沟武校参加央视春晚,16岁的他已经成为了春晚老兵。习武十年的他,一直在不断的学习和进步,第一次接触弹跃龙,让他感觉很新鲜,当然也充满了很多挑战。“每一年参加春晚,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不管再苦再难,我都会坚持下去”。


    更多关于春晚第5次联排结束 塔沟小子和TFBoys同台不怯场-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