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迎新主播 原配音员刚强从幕后走到台前

来源: 星娱TV 2017-03-27 22:12:0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新闻联播迎新主播 原配音员刚强从幕后走到台前- 责任编辑:Dike

  央视《新闻联播》是中国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栏目。从1978年1月1日开播以来,《新闻联播》前前后后共有20余位主播亮相。在2017年1月21日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中,主播台上又迎来了一位新人——刚强。新闻联播迎新主播,实际上,刚强因为声音条件优异,已经长期承担《新闻联播》的配音工作,这次是他正式从“幕后”走到“台前”。

新闻联播迎新主播

新闻联播

  正式亮相《新闻联播》前,刚强一直以外景主持和新闻配音的形式在《新闻联播》工作。去年年底,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盘点了《新闻联播》的“幕后好声音”,介绍了新闻配音员,其中就有刚强。刚强原本是配音员之一,昨天终于从幕后走到台前。

  近年来央视的新晋新闻主播频频因“高颜值”在网络热爆一时,这也让人们形成了一个模糊的观感:央视对新生代外形条件的看重。不过,《新闻联播》的新人刚强显然否定了这一偏见,从相貌条件看,他给人的感觉是平实亲近、不张扬。

  刚强是山西太原人,2000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与另一位《新闻联播》主播李梓萌是同学,因为声音条件优异,毕业后即进入央视新闻中心工作。他曾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新闻60分》节目担任新闻主播,并以此身份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此后调入央视新闻频道工作。

  生活中,刚强是家中的老小,家中的宠儿,而工作中他令同事印象深刻的一面是谦逊,比如,永远会为女同事开门,为迎面而来的同事让路;他说他能成为主持人,一个是老天注定的,另外就是一路走来有贵人相助,他感谢所有帮助过他、指点过他的人。

  刚强小时候钟情音乐,特别喜欢指挥和作曲,小学五年级开始学手风琴,后来学钢琴,初中的时候甚至指挥过学校老师的合唱队。父母为了支持小刚强,当年拿出了七千元钱为他购置了一台钢琴,这也是刚强家第一件值钱的家当。然而,一心想成为音乐家的刚强,却因为高二时的一次普通话大赛走上了播音员的道路。

  刚强很不适应被别人称为“老师”,他说以自己现在的资历还压不住这两个字,在新闻界里还是小孩儿,而这种“小孩儿”在国外根本不可能坐在直播台上。他非常佩服那些满脸沧桑的资深新闻人,遇到重大事件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头儿、老太太出镜,他们一点也不亚于那些外形靓丽的年轻主持人,而且光芒四射,深邃的眼神透出王者的霸气。


    更多关于新闻联播迎新主播 原配音员刚强从幕后走到台前-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