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来了》录制 戴娇倩帮助自闭症儿童完成梦想

来源: 星娱TV 2017-02-24 12:09:4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机会来了》录制 戴娇倩帮助自闭症儿童完成梦想- 责任编辑:Dike

机会来了 《机会来了》录制

戴娇倩录制《机会来了》

机会来了 《机会来了》录制

宋思衡帮助自闭症儿童

  1月13日,国内首档星素科技真人秀《机会来了》在上海大剧院进行录制。演员戴娇倩作为节目“梦想使者”帮助自闭症患者董凯洁成功举办了一场钢琴演奏会,实现了董凯洁的梦想。采访中,戴娇倩感触颇深地表示:“这不是一个秀,这不是在拍电视剧,事情和人都是真的。今天也是给我们都上了一节课。”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机会来了》通过梦想精灵联结造梦人(科技达人)、梦想使者(明星)和梦想人(素人),借助既有创新性又有人文关怀的科技产品力量,让那些不屈服于困苦生活的弱势群体实现看似不可能的梦想。本期录制的梦想人(素人)董凯洁两岁被查出中度自闭,12岁遇到钢琴之后疯狂地迷上了练琴,每天6个小时与音符的互动,2年内达到钢琴五级,3年内考取钢琴十级,让年仅15岁的他大胆向众人表示:自己的爱好就是弹钢琴,愿望是成为一名钢琴家。

  节目组了解到凯洁的情况后,决定让梦想使者戴娇倩帮凯洁实现愿望。戴娇倩为了更好的跟凯洁沟通,先去上海辅读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生活,体验自闭症孩子的状态,完成需要应对自闭症孩子的各种任务,然后与钢琴公司一起,帮助凯洁来实现钢琴演奏会的梦想。节目组还特别邀请钢琴演奏家宋思衡亲自对小凯洁悉心指导,并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了梦想中的钢琴演奏会。现场,董凯洁进行了《童年的回忆》、《彩云追月》、《卡门》、《父亲》四首如行云流水般的独奏钢琴曲,弹得全场观众泪眼婆娑,小凯洁的爸爸妈妈更是全程泪流不止。小凯洁还与导师宋思衡联手一曲《天空之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作为梦想使者,戴娇倩和宋思衡都是第一次真人秀。说起真人秀首秀的录制感想,戴娇倩表示:“这不是一个秀,这不是在拍电视剧,事情和人都是真的。今天也是给我们都上了一节课,那就是好好过日子,不如我们的人很多。”自从去年四月生下女儿安欣之后,戴娇倩也是越发体会到为人母的深意,“我以前在还没有结婚之前对孩子挺无感的,就是都行,我愿意跟你们一起玩,但是我感受不到。而且我以前看小孩哭,就觉得好烦,现在不会了。”有女万事足的她,为了能多陪伴爱女,计划未来减产工作,不愿意错过女儿的一路成长,“以前我一年最高峰接过7部戏,我想这样的生活再也不可能在我生命中出现了,现在我接戏首先得问在哪,是否靠近上海。”她称,未来一半时间留给女儿,一半时间继续拍戏工作。

  采访中,钢琴家宋思衡表示节目很有意义,“不但接触到了自闭症孩子,还能帮助到他们,觉得特别充实。”他认为小凯洁是个特别有音乐天赋的孩子,“在钢琴上碰一个键,他就能说出音高。曲子哼唱,他听完马上就能弹出来。一般的琴童不具备这个能力。”


    更多关于《机会来了》录制 戴娇倩帮助自闭症儿童完成梦想-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