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相亲》引发网友热议 金星主持帮你脱单

来源: 星娱TV 2017-02-17 16:10:5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中国式相亲》引发网友热议 金星主持帮你脱单- 责任编辑:Dike

《中国式相亲》引发网友

  男女嘉宾心动表白

  《中国式相亲》父母、孩子同台的全新相亲模式,一经播出便引起各方评论热议,国内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女性作家苏岑、黄佟佟、十二,评论作家韩松落等各方专家就父母参与的节目形式、内涵作出分析,认为父母参与的严肃性提升了相亲的成功率,认为节目作为社会现实的一面镜子,通过一个平台展示出众生百态,实现两代人的沟通,引起对现有问题的反思和探讨。

  《中国式相亲》首期播出后最大的争议点在于节目中子女家长观念的冲突,节目中所包含的“百态众生”,让观众感到真实。对此,当代作家韩松落表示:“这可能是颠倒了因果关系,比如巨婴不是因为相亲节目才出现的,也必然是因为现实中有这种现象,我们才能有如此强烈的代入感。相亲节目,不过是现实的一面镜子。人性的博弈里,最有趣最微妙的部分,这个节目把这些都展示出来了。”女性作家黄佟佟也认可节目的社会意义:“只有看了《中国式相亲》,你才会深刻明白良好的原生家庭、民主平等的父母、融洽的家庭气氛才能培养出堪当丈夫的好男孩,你才会理解中国大城市里的优秀女性为什么宁愿选择单身,也不愿意结婚。正因为要有这样的节目存在,你才会去讨论,进而,才会有反思。”

  也有很多观众表示,二姨要求能干的标准,不过是她走过提倡“劳动最光荣”年代的经历决定的,这样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被她用很朴实的方式表现出来,结果被年轻人们所排斥,是及其不公平的。而畅销书女性作家十二则认为女性需要更加骄傲自信一些:“女性作为独立的一面走到了男方爸妈的面前,她们展示出来的独立的姿态,是新时代下女生自强的一个体现,是相亲的一个进步。”


    更多关于《中国式相亲》引发网友热议 金星主持帮你脱单-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