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中华美食地理收官 闫妮亮相停不住口

来源: 星娱TV 2017-02-09 23:08:5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天天向上》中华美食地理收官 闫妮亮相停不住口- 责任编辑:Dike

《天天向上》中华美食地理收官

  神奇的烤物在哪里

  上周五晚,《天天向上》冬日特别企划——中华美食地理系列播出最后一期“煎炸美食江湖”以收视率全国网排名省级卫视第一的成绩喜迎2017开门红,这也是该系列连续第五周取得佳绩,为“中华美食地理”系列画上完美句号。岁末年初之际,《天天向上》以独到的视角为观众呈现不一样的中华食道,节目中“天天向善”短片更是传递温暖的力量。

《天天向上》中华美食地理收官

  老北京涮羊肉传承人李连生展示

  “民以食为天”,正如主持人汪涵在节目中所言:“美食是人类最原始的幸福感”,美食题材凭借贴近生活的特性在节目制作选材上具有先天优势。《天天向上》作为一档“接地气”的脱口秀节目,秉持“想观众所想,做观众所需”的制作理念,独具匠心地将目光聚焦到美食上,但又不仅仅局限于美食,而是着重于为观众呈现中华食道的博大精深。

  当前综艺市场上,美食节目层出不穷,但普遍同质化严重。对于美食题材的表现大多浅尝辄止,停留于表现美食的“色味”,而《天天向上》的冬日中华美食地理系列节目,首次尝试以“蒸”“煮”“煎炸”“烤”“储”等中华特色烹饪方式分类,更加深度地挖掘美食背后的人文、历史和地理,多维度呈现中华美食的精髓。观众从节目中可以认识到一些如从未听过的菜名,如“天天火锅盛宴”一期节目中出现的广东地区的“榴莲鸡”、贵州地区的“牛瘪火锅”等“火锅奇中奇”;常见的食材吃起来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讲究?这也是《天天向上》在这一季美食地理系列中着重科普的:如“储物”一期中的云南火腿和“煎炸美食江湖”一期中的西安葫芦鸡,就由大厨的详细介绍引出了中国老百姓对于食物充满智慧的见解;不仅如此,《天天向上》还以美食为切入点,对美食所在地的风俗人文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介绍:以“神奇的烤物在哪里”一期节目为例,来自东北、西南、华南和西北四个具有鲜明地域特点的嘉宾身着朝鲜族、回族、傣族等民族服饰亮相,中华地域的辽阔一目了然。


    更多关于《天天向上》中华美食地理收官 闫妮亮相停不住口-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