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曝片花 易烊千玺马可乔振宇齐亮相

来源: 星娱TV 2017-02-07 08:34:5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思美人》曝片花 易烊千玺马可乔振宇齐亮相- 责任编辑:Dike

  近日,电视剧《思美人》曝光了一款“楚辞版”片花,再度带人回到那个君子如兰的泱泱楚地。长度近五分钟的片花,将屈原的少年壮志、爱恨纠葛、内修法度、外抗强秦、自问自省等经历震撼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浓缩展示了这位千古诗人波澜壮阔的一生。tfboys易烊千玺、马可、乔振宇齐亮相。

 《思美人》曝片花

张馨予

  片花以墨染宣纸开篇,带观众从书满楚辞的画卷中穿越千年。雾笼春水,少年屈原(TFBOYS易烊千玺饰)于江上葬兰;风逐云岚,楚地锦绣山河尽收眼底。屈原的自白开篇响起:“世人皆知我屈原是个诗人;那么我问你,何为诗?诗人为何作诗?什么才是这天底下最美之诗?”“不谷的江山,不就是诗么”,以何为诗,天下为诗,在屈原(马可饰)与楚怀王(乔振宇饰)的问答之间,诗意之浓令人神往,可见这对名传千古的君臣间的默契与雄心。屈原的政治智慧并不亚于其辞赋才华,为促成重修《宪令》,他只身独抗守旧势力,面对朝臣的无理斥责,刚毅不屈。身为男儿,他身赴战场以敌强秦,铁甲浴血,甚至痛失至亲,为国为家,亦无畏往矣。近五分钟的片花已将屈原才华横溢、殚智竭力、忠君爱国的立体形象展示在我们的眼前。

  卸下诗人、政治家的外衣,屈原也是一个有血有肉、追求真爱的“凡夫俗子”。片花中,翩然如谪仙落凡的“山鬼”令他寤寐思之。当“梦中人”出现在自己面前,屈原更是对清纯娇美的莫愁女(张馨予饰)一见倾心。奈何身世悬殊、命运捉弄,“一个是不谷最信任的知己,一个是不谷最爱的美人”,“这个王宫已经锁住了我的人,难道还要锁住我的心吗”,从片花透露的信息中不难看出,屈原、莫愁女、楚怀王之间还将上演一段虐心的三角关系,这也或将成为后期君臣离心的导火索之一。在片花中,身处后宫却不谙世事的莫愁女亦是历经了后宫的勾心斗角、诡计阴谋,郑袖(刘芸饰)、南后(斓曦饰)、田姬(宁心饰)等楚宫女子粉墨登场,楚国太后(恬妞饰)更是气势十足,一场战国时代的宫斗大戏也将在剧中拉开帷幕。

 

马可等

  片花中,除了壮美雄浑的画面与扣人心弦的情节,贯穿全篇的《楚辞》名句成为点睛之笔。屈原书写下的首首用心诗作,不仅成为他个人哲学、政治抱负的精神投影,同时开创了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篇章。《楚辞》作为屈原创作的一种新诗体,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

  我们不难发现,片花中精心挑选的六处诗词皆为众人耳熟能详的屈原名句,在剧情的最昂扬之处,给予极为震撼地呈现。每一句楚辞的出现,都值得人们反复品读,再得新味。“楚辞”版片花的用心,为人们初步展示了该剧的考究细致与文化纵深,同时,亦彰显了全体创作者的初衷——《思美人》不仅是一部国梦大剧,更希望当代年轻人在观剧中感受中国古典文学的独特韵味,对传统文化多一份热忱。


    更多关于《思美人》曝片花 易烊千玺马可乔振宇齐亮相-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