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卧底》已上映 被赞贺岁档难得类型片惊喜

来源: 星娱TV 2017-01-30 05:06:09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冒牌卧底》已上映 被赞贺岁档难得类型片惊喜- 责任编辑:Dike

  由唐旭执导,潘粤明、吴樾、林鹏、高圣远、金士杰等主演的犯罪喜剧电影《冒牌卧底》近日正在全国上映,这部风格与众不同的国产片上映后,收获了不少争议,也赢得了一些影迷观众的认可,被赞“是贺岁档难得的类型片惊喜。”但是影片票房上却远不如“差评电影”,对此导演唐旭则回应表示,国产片很多都刻意迎合观众的期待,导致我们类型片发展格外缓慢。

《冒牌卧底》

  《冒牌卧底》上映之后,凭借鲜明的叙事节奏、荒诞的电影风格,赢得了不少影迷粉丝的青睐,在大片扎堆的国产片贺岁档,成为了“难得的类型片惊喜”。

  对于自己在《冒牌卧底》中的类型片尝试,唐旭直言自己和很多资深影迷一样,是很多好莱坞Cult片的忠实粉丝:“我个人很喜欢那种极端、荒诞,并且刻意的电影创作手法,这些电影风格对我的创作影响很大,所以我也希望能把这些电影的类型片感觉借鉴到到我们中国电影里来。”

  因此很多观众在《冒牌卧底》中,能看到导演在电影中里运用了很多别具特色的漫画元素,以及暴力的拍摄手法和多线叙事,唐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这些都是我对我们类型片电影的一些探索,这种Cult的类型片我觉得并不是无法嫁接到国产电影中来的,这次我只是做了一些浅浅的尝试,到后面可能还会做更多这些方面的努力。”

  《冒牌卧底》

  谈到国产电影的创作现状,导演唐旭更是坦言现在电影人的创作尤为艰难,尤其是《冒牌卧底》的风格化推进上,主创团队还是受到了很多阻碍,包括审查、观众接受度,但他也仍然希望能把更多的多元化元素糅合到一部电影中来,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很酷的感觉,让观众有一种很糅杂、很狂热的观影感受。

  对比好莱坞的电影市场,唐旭也进行过深入的研究,他认为美国观众对电影的接受方式更加丰富,容纳的电影风格绝不是单一化的:“他们花钱进电影院,有些人想温情一点,有些人想简单一点,有些人想看一个特别的故事;而这和我们中国市场不同,现在国内绝大部分的观众买票进电影院,还是对视觉冲击有很大的期许。”

  所以在整体观影市场影响下,国产类型片的发展就显得更加缓慢,很多电影人、制片方都会更加迎合观众口味:“他们知道观众喜欢看大投资、搞笑或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的电影风格,那么大家都会把力量集中地往这几部分去用,更加没有办法把整个电影的语言多元化,这也导致我们的《冒牌卧底》在前期受到了很多困难,其实都是由这整个的问题牵带出来的。”但是幸运的是,《冒牌卧底》上映之后还是成功地收获了不少观众的认可和喜爱,这也让唐旭感到十分宽慰与开心,更加期待能够坚持创作具有独特风格的国产类型片。


    更多关于《冒牌卧底》已上映 被赞贺岁档难得类型片惊喜-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