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谈《最后一张签证》 我看中的剧本逗号都不会改

来源: 星娱TV 2017-01-26 17:46:1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陈宝国谈《最后一张签证》 我看中的剧本逗号都不会改- 责任编辑:Dike

  《大宅门》里的白景琦、《汉武大帝》中的刘彻、《北平无战事》中的徐铁英……从艺40年来,陈宝国在电视荧幕上塑造了众多经典形象。其精湛的演技、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以及严苛的选角标准,使“陈宝国”这个名字成为电视剧“高品质、有保证”的大招牌。近日,由高满堂编剧,花箐导演的《最后一张签证》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观众欣喜地发现,老戏骨陈宝国“又来抢戏了”。日前陈宝国老师接受记者采访,他直言对这部剧非常有感情,当时看剧本时就热血沸腾,被深深感动。

  最后一张签证

陈宝国《最后一张签证》

  谈到出演《最后一张签证》的原因,陈宝国透露,在看了剧本以后他就热血沸腾,“我被深深感动了。我只想说中国人真牛。可能我们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这段尘封的历史。”陈宝国表示,本身像这样的题材,就是少之又少的,而且放在国际化的舞台上来看,中国人真正站在台口,充当英雄的故事又是少之又少。“但是这个戏,中国人就是站在了台口,中国人就是英雄。在世界的历史上,中国人无疑留下了光彩的一笔。所以我特别兴奋,我愿意演这个角色,愿意参与其中。”

最后一张签证

陈宝国《最后一张签证》

  陈宝国有近两年来《北平无战事》《老农民》等五六部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但是即便如此,还有很多观众觉得他的作品数量少了,希望能看到更多陈宝国的作品。对此,陈宝国表示:“我真的算高产的演员了,我接的作品,都是我喜欢的角色,现在这个频率的劳动强度已经特别大了。”

  陈宝国直言,他并不追求作品数量,而是注重质量,要少而精。“我从不滥演,因为很多观众对我说‘有你参加的戏我们就看’,这是观众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让他们伤心。”这话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很艰难。“有很多戏找过来,有时也犹豫过,但是一直咬着牙挺着,就是要等好剧本。”

  在人物的塑造和台词的把握上,作为老戏骨的陈宝国十分认真,“不能光记自己的台词,就像采访一样,你要清楚对方问什么,才能回答。演戏更是如此,要事先了解对方的话。专业演员必须这么干的。”


    更多关于陈宝国谈《最后一张签证》 我看中的剧本逗号都不会改-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