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龙》央视开播 再现“吏者之师”的精彩一生

来源: 星娱TV 2017-01-17 20:37:1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于成龙》央视开播 再现“吏者之师”的精彩一生- 责任编辑:Dike

  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成泰燊领衔主演,同时集合了王雅捷、巫刚、修庆、晋松、王绘春等实力派演员的历史正剧《于成龙》将于今日登陆央视一套,以“开年大戏”的身份与各位观众见面。回想起93天从北到南从冬到夏的高强度拍摄,成泰燊感慨万千,“仿佛像做梦一样”,能再现“吏者之师”的精彩一生,为当下这个时代注入一股正能量,非常荣幸。

《于成龙》央视开播

  电视剧《于成龙》以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的生平功业为主线,讲述了他45岁时出仕,心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豪情壮志,再现了这位“吏者之师”胸怀社稷、心系民生、清廉淡泊、莅事忠勤的为官风范。

  与于成龙同是“老乡”的成泰燊表示,能演到这样一位“圣贤”非常荣幸,而真正面对这个角色的时候又觉得“很惭愧”,就如同一个凡夫俗子站在一位圣贤的脚下,有一种“高山仰止”的敬畏。成泰燊本身对中国的儒释道文化有很深入的研究,再加上此前在电视剧《天地民心》中饰演过帝师祁隽藻,所以能够理解古代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和抱负。成泰燊说,圣贤为什么能成为圣贤?他们大多是克己的、是节制的。什么叫崇高?也是是克制自己的欲望,如果欲望很泛滥,就成为一个俗人。

  电视剧于去年3月在山西开机,到6月在广西杀青,剧组一行经历了跨越半个中国的拍摄,重走于成龙的为官之路,于成龙因为一直坚持过清贫节俭的生活而有“于青菜”的雅号,因为拍摄强度很大,到后期,成泰燊也把自己“熬”成了一颗青菜,愈发贴近于成龙的形象。成泰燊说,演于成龙就像是一种修行,把自己放空,让于成龙的精神和灵魂,让位给这个圣贤,让他进入身体自己活起来。


    更多关于《于成龙》央视开播 再现“吏者之师”的精彩一生-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