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穆长女费明仪在香港逝世 张敬轩悲痛发文称她是后辈的榜样

来源: 星娱TV 2017-01-17 10:29:2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费穆长女费明仪在香港逝世 张敬轩悲痛发文称她是后辈的榜样- 责任编辑:Dike

 费穆长女费明仪在香港逝世

费明仪

  据港媒报道,知名电影导演费穆长女、香港歌唱家费明仪于今日(1月3日)凌晨在香港逝世,张敬轩发文悼。费明仪是香港著名歌唱家,其父为拍摄了中国第一部彩色影片《生死恨》等作品的知名电影导演费穆。张敬轩悲痛发文称她是后辈的榜样.

  费明仪在世时,曾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委员及音乐小组主席、香港合唱团协会主席、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名誉研究院士、香港民族音乐学会会长、香港中华圣乐团音乐总监/指挥与董事、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顾问等职,备受敬重。

费明仪

  费明仪本为江苏苏州人,自幼长居上海学习声乐及戏剧,1949年移居香港,继续攻习声乐。1956年赴法国巴黎大学深造,师从奥地利声乐教授洛特·轩纳。在国外深造期间,她曾多次参加国际音乐节、举行音乐会和独唱会,在国际上声誉颇高。后回港发展,1964年创办了“明仪合唱团”,出任团长兼指挥。除在香港举行各种音乐会外,她亦常年应邀到北京、广州、台湾、新加坡等地访问演出。


    更多关于费穆长女费明仪在香港逝世 张敬轩悲痛发文称她是后辈的榜样-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