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何群去世 享年60岁与张艺谋陈凯歌齐名

来源: 星娱TV 2017-01-13 17:27:2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导演何群去世 享年60岁与张艺谋陈凯歌齐名- 责任编辑:Dike

  2016年12月31日凌晨3时,著名导演何群因肺炎引起心脏衰竭不幸去世,享年60岁。随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讣告:作为美术、摄影、导演“铁三角”的代表人物,何群导演和张艺谋、陈凯歌一同开创了中国第五代电影的美学风格,他的突然辞世,是中国电影第五代的重大损失。

导演何群去世

何群

  导演张艺谋、管虎,以及与何群合作过的林永健、吕丽萍等人纷纷发微博悼念。记者晚间独家采访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对方表示何群导演凌晨3点去世,自己是上午9点钟知道了这个消息,然后“我们赶紧跟珠影联系,发出官方的讣告,把他的情况介绍给大家。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同学的群,也是都炸了。”她也把何群导演去世的消息转给了张艺谋和陈凯歌等与何群合作比较多的导演,“他们都挺吃惊的,治丧委员会他们都同意参加。我们到最后要把追悼会的时间确定了,他们才能(看能不能参加)。”而对于将在八宝山举办的追悼会,李少红透露由于何群是珠影(珠江电影集团)的人,后事还在等珠影那边的消息,应该会在1月4日或5日的时候,届时会在官方发出具体的时间给大家。而截至记者截稿前并未能联系上珠影的工作人员。

何群

  最早透露出何群逝世消息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他表示对何群离世非常惋惜,听说因为何群送到医院时没有病发,是回家后病情加重,他的突然离世也警示大家要注重健康,“最近几年何群拍摄电视剧比较多,工作强度很大,拍摄时间有限,想必对他的身体有很大的消耗,人到中年的导演要保重身体;从艺术创作来讲,到这个年纪应该是能出现高峰和突破的年纪,他这样离去实在令人惋惜。”


    更多关于导演何群去世 享年60岁与张艺谋陈凯歌齐名-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