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非人》获年度最佳网络大电影 点击量已突破750万

来源: 星娱TV 2017-01-12 05:44:2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所爱非人》获年度最佳网络大电影 点击量已突破750万- 责任编辑:Dike

  在前不久爱奇艺举办的“爱奇艺年终盛典”中,《所爱非人》获得了“年度最佳网络大电影”的殊荣。在众多入围的作品中,《所爱非人》是唯一斩获该奖的作品。

  由青年导演宋灏霖执导,李雅男、任欣羽主演的科幻悬疑爱情片《所爱非人》,自10月4日上线爱奇艺VIP独播后,口碑飘红,目前点击量已突破750万。《三体》作者刘慈欣曾对该片给出高度评价:“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希望。”这部国产软科幻题材的电影,打破了大众对网络大电影的刻板成见,以可媲美院线电影的高水准的制作和令人惊叹的剧情设计,折服了每一位观众。

  所非爱人

《所爱非人》

  《所爱非人》也与院线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比例林恩的中场战事》、《爱乐之城》、《哭声》、《路边野餐》、《塔洛》、《寄生兽》、《七月与安生》等一起入围了爱奇艺电影年终大赏的“腔调榜”。著名编剧史航对《所爱非人》给出点评:“把机器人题材拍得如此暧昧生动,真是羞红了我的视野。”与《所爱非人》一起角逐奖项的还有9部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所爱非人》却是其中票房收入最少的作品。在如今网络和院线电影作品质量良莠不齐的大背景下,《所爱非人》以傲人之姿挺立其中,向观众证明,小成本依然可以高完成、高口碑,只要足够努力和用心。

  所非爱人

《所爱非人》

  《所爱非人》在2015年12月10日开机,到2016年的12月10日摘得爱奇艺大奖——年度最佳网络大电影,整整一年,主创幕后呕心沥血,只为了不违背自己的初心。受限于资金成本,导演编剧制片人都是零片酬投入工作,以求把更多的资金都用在影片上、用在刀刃上。预告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树林追逃”画面,在拍摄时面临着轨道数不足的问题,剧组一起讨论研究,通过精巧的镜头设计和灯光设计,最终完成了充满张力的视觉效果。这种对影片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在起初也听到了“一个网大至于如此吗”的质疑。可在编剧缪倩看来,不论钱多钱少,都不能影响到专业和用心:“对我来说,画面中出现任何一点不在控制范围内的颜色或道具等等,那就不叫作品,而是作业。”

  缪倩与导演宋灏霖已经合作了七年,彼此很有默契,这也使得他们在面临困境、面对作品时,不需任何解释就可以步调一致,在种种阻碍面前都没有妥协。以一个对院线电影的要求,来要求《所爱非人》,使它并不具备一个常人印象中的“网红”模样,它披着“网大”的外壳,珍藏的却是“电影”的灵魂。


    更多关于《所爱非人》获年度最佳网络大电影 点击量已突破750万-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