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基木儿童合唱团音乐发布会 金鸡奖影后巴德玛助阵

来源: 星娱TV 2017-01-12 02:53:2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艾基木儿童合唱团音乐发布会 金鸡奖影后巴德玛助阵- 责任编辑:Dike

  音乐是混沌初开的第一声天籁,音乐不需要翻译的语言,音乐是人与人沟通最短距离的桥梁。12月24日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精心打造的首张专辑《AIZAM》,在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涛龙宫举行了专辑暨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会员,2016年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第30届中国金鸡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得主巴德玛作为特邀嘉宾为合唱团的孩子们送上了祝福。而《AIZAM》专辑在发行之初便获得诸多歌迷和专业乐评人的一致好评,而该专辑也通过星球发行服务,将在大陆QQ、网易、虾米、百度,港台的KKbox、My Music、Omusic,以及海外的Spotify、Tidal、Deezer、iTunes/Apple Music等全球100多家音乐平台同时首发。值得一提的是,专辑《AIZAM》还获得了各大平台的首页新歌推荐。

  

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

  在当下流行音乐文化生活冲击下,民族音乐的生存现状颇为尴尬,已传唱千年的蒙古音乐正在逐渐失去对蒙古族年轻人的影响力,大量城镇蒙古族弃用蒙语改学汉语,这也使得蒙古族的孩子们与包括传统音乐在内的母语文化产生隔绝。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的组建初衷,正是为了让更多的蒙古族孩子重拾母语,担负起蒙古族音乐文化传承重任。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6月12日,合唱团由45名7—12岁的蒙古族孩子组成,以空灵而又清澈的声音,演唱着各式各样的蒙古族童谣、传统民歌、颂歌及融合创新的艺术歌曲,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儿童合唱团。

  此次发行的专辑《AIZAM》是在北京艾基木音乐制作团队及蒙古国著名合唱指挥家U.Munkhjargal的指导下已完成了12首歌曲的录音制作,其中包括6首经典鄂尔多斯民歌和6首全新量身定做的原创儿童歌曲,成功融合了童声的明亮天真,以及蒙古族音乐的悠远热烈,给人一种独特的听觉享受。

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

  金鸡奖影后 巴德玛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如今越来越多的综艺类节目中,蒙古族音乐不光被大众喜欢,同样也得到了不少艺人的喜爱。在此次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首张专辑《AIZAM》发布会上,德德玛、张信哲、谭维维、萨日娜、凤凰传奇、斯琴格日乐、萨顶顶、零点乐队、吉祥三宝、黑鸭子组合、HAYA乐团、艾斯卡尔、阿云嘎、孟根花、芝加哥布鲁斯钢琴大师Sumito Ariyo Ariyoshi(有吉须美人)、芝加哥布鲁斯将军菊田俊介、蒙古国著名歌手吉日嘎拉赛汗、斯日其玛、布里亚特共和国著名歌手Chingis、卡尔梅克共和国著名音乐人Arkady、加拿大音乐人Edgar等国内外明星祝福也通过VCR为鄂托克前旗艾基木儿童合唱团首张专辑《AIZAM》送来祝福。


    更多关于艾基木儿童合唱团音乐发布会 金鸡奖影后巴德玛助阵-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