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臣《无乐不作》重新演绎 原班班底打造《无乐不作好时光》

来源: 星娱TV 2017-01-09 11:45:2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范逸臣《无乐不作》重新演绎 原班班底打造《无乐不作好时光》- 责任编辑:Dike

  好的音乐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无论过多久,当它回响在耳边时生命力始终旺盛,一来能触及初次聆听时的感受,二来还能激发起新的感悟。

  《无乐不作》就属于这样的典范。2008年,当范逸臣将它唱进《海角七号》时,唤起了一代人对台湾的憧憬和爱恋,也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前去追逐电影里头乃至心中的场景。后来,在无数场的选秀节目当中,这首歌还一次次地被不同性别、年龄、民族的人们传唱,称得上经久不衰。

范逸臣

范逸臣

  或许是割舍不下心中的喜爱,现如今,就连范逸臣自己也“忍不住”再将《无乐不作》拿出来重新演绎一番了。只不过,这一回可不是《无乐不作》简简单单的重唱,而是邀请原班幕后班底,干脆地来了个2.0版,也就是出现在大家眼前的这一首《无乐不作好时光》。

范逸臣

范逸臣

  初唱《无乐不作》时,范逸臣才年近三十,还属于一腔热血、摇滚至上的年纪。以至于在《无乐不作》里头,他呈现出一股无所畏惧的摇滚势头。关于这一点,范逸臣多年后回忆起来也是相当赞同,他说9年前的《无乐不作》是年少无畏的张扬。快节奏一拉到底,伴随着极具张力的演唱,盛夏和海洋的味道扑面而来,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快感更是让人热血澎湃。

  任时间推移,“青春不改”总是许多人心中最美好的念头,到了《无乐不作好时光》这里也是如此。歌曲齐集了当年的原版幕后团队不说,也因此再重温了多年的美好回忆。对比《无乐不作》,《无乐不作好时光》保留了原来歌曲的基本架构和歌词,但无论是旋律和内容都变得温和和甜美起来了。一开头,《无乐不作好时光》就唱到“心里播着一首歌/穿越条快乐的河”,而非从前的“想搜集夏天的热/穿越叫幸福的河”。至此,年轻的躁动,在多年后被心中的追求所取代。诸如此类的小改变,可谓不计其数,比如从前的“当天是空的/地是干的”,被取而代之的是“当天是蓝的/云是白的”。   


    更多关于范逸臣《无乐不作》重新演绎 原班班底打造《无乐不作好时光》-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