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连拍九小时 王珞丹按假人按到吐

来源: 星娱TV 2017-01-07 18:09:0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急诊科医生》连拍九小时 王珞丹按假人按到吐- 责任编辑:Dike

  除了王珞丹,张嘉译、江珊也在电视剧《急诊科医生》中饰演了重要角色。在接连拍摄了《甄嬛传》《芈月传》之后,导演郑晓龙回归现实题材,执导医疗题材新剧《急诊科医生》,由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为了保证医学理论和现实细节的准确性,该剧在专业方面做足了工夫,在日前举行的探班活动中,记者发现其除了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场景照搬到位于昌平的摄影棚内,还请来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作为专家顾问团,全程跟组指导专业方面的问题。据悉,该剧将于明年在北京卫视及东方卫视开播。

  

《急诊科医生》

  《急诊科医生》是根据郑晓龙导演执导的第一部医疗剧《永不放弃》的编剧——点点的原创剧本《人命关天》改编而成。点点自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疗系毕业后,曾在医院从事多年临床和行政工作,对医疗体系甚为了解。

  而这也是郑晓龙继2001年执导《永不放弃》,2014年担任《产科医生》总策划后,第三次拍摄医疗题材。郑晓龙透露,他一直对医疗题材很感兴趣,也很爱看美剧《急诊室的故事》。在他看来,医院和伦理、社会可以结合的点很多,很多故事和病例都很让人触动。而在诸多科室中,之所以选择急诊科,正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很多医生不愿意呆在急诊科,“因为急诊科医生很累但又很难成为大师,病人治好了是其他医生的功劳,没治好就是他们的责任,但急诊科对老百姓的关照又是最直接的。以前我们国家的急诊科都是各科室的医生轮岗,并没有急诊医学,现在有了,但是还没有普及。”

  

《急诊科医生》

  医疗剧除了大量专业名词之外,对于演员而言,体验作为医生抢救病人、处理突发状况的场景也是一大挑战。在开拍前,王珞丹就曾到协和医院每天跟随急诊科大夫上班,看他们如何处理各种急诊科病例,“最后看做手术看到连肉都不敢吃”。

  王珞丹表示,为了真实还原医疗场景,很多专业动作都需要演员一遍又一遍地拍摄,一场给病人做心脏复苏术的戏份,她就用道具塑料人连续拍摄了9个小时,“按到最后,直接按吐了”。此外,剧中的台词也让她觉得挑战不小,“每场戏都像是在排练话剧,专业术语要说得快速而准确。”


    更多关于《急诊科医生》连拍九小时 王珞丹按假人按到吐-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