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萍《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 时隔七年重返话剧舞台

来源: 星娱TV 2017-01-02 13:39:2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吕丽萍《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 时隔七年重返话剧舞台- 责任编辑:Dike

  《编辑部的故事》里青春犀利的戈玲,《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扭着秧歌的姑娘——吕丽萍虽然总把“到了我这个年纪”挂在嘴边,却在谈到“青春”这个词时仍旧激情澎湃,依然神采飞扬。最近,吕丽萍时隔七年重返话剧舞台,带来《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独自温暖》,一个书写青春的叛逆与憧憬,一个昭示老年的困阻与苍凉。吕丽萍一连带来两部原创大戏。两部话剧都展示了哪些内容?对两部话剧有什么样的期待?她在剧中的表现如何?带着这些疑惑,记者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请她谈谈这两部话剧的内容和她的演出体会。

吕丽萍

  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是系列话剧“谁没年轻过”的第一部。主创团队田佳、范羽汐以及编剧谭昊历时半年,讲述了发生在纽约和北京的两个青春故事。而备受关注的演出团队,采用了资深艺术家搭配新晋演员的组合,吕丽萍领衔一众新人上演原创大戏,这也是她暌违七年重返话剧舞台的作品。

  谈起这部戏,吕丽萍称自己非常期待这次的登台演出。她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对舞台非常熟悉,但由于经常出演影视作品,经常档期很满,没有时间接触话剧。因此这次遇到了这部戏,她觉得是个非常难得的好机会。

  《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并非照搬经典,而是通过“戏中戏”手法,展现北京重点高中的一群普通学生,排演名著《麦田守望者》话剧时的所思所想,探讨两个时代年轻人共同的迷惘和期待。吕丽萍扮演的政教主任极力反对话剧的排演,两代人的立场由冲撞至达成共识,成为剧作的最大看点。

吕丽萍

  排演话剧的中学生们,眼前的戏码逐渐与自己的真实人生发生映射串联。这来源于青春的共鸣,以及名著《麦田守望者》的巨大魅力。《麦田守望者》是美国作家塞林格1951年出版的长篇小说,讲述一个16岁少年被学校开除后,极度压抑、颓废、矛盾的经历。小说曾引起美国社会广泛的争议,但受到大批读者喜爱,如今已成为最受欢迎的畅销书之一。

  吕丽萍说,青春期是人类成长必经的道路,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这也正是《麦田守望者》能在青少年中产生共鸣的原因。而作为父母、师长,有时候也会困惑,不知道如何才能开发青少年的正能量,如何才能引导他们走正道。而作为长辈的责任,也正是正确面对这些难以控制的“荷尔蒙”,防止他们跑得太远。


    更多关于吕丽萍《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 时隔七年重返话剧舞台-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