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迎来语言类节目终审 20部作品选出9个登舞台

来源: 星娱TV 2016-12-29 20:56:1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春晚迎来语言类节目终审 20部作品选出9个登舞台- 责任编辑:Dike

  近日,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迎来了语言类节目终审,这也标志着春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此前经过三轮预审,在入围的20部初选作品中角逐出12个节目参与了本次终审。最终,2017年春晚将推选出9至10个作品登上春晚的舞台,数量之多堪称近年来春晚之最。

  贾玲曾因胖被羞辱

贾玲

  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最受观众期待和关注的节目类型之一。鸡年春晚进一步加大了投入力度,早在今年四月就着手启动节目研讨和选题策划,是近年来筹备最早的一届。主创人员通过梳理本年度大事要事和普通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提炼出100个创作选题,在此基础上,筛选出40个选题投入剧本创作,然后根据剧本质量,将其中的28个投入立排,最后遴选出20个入围作品进入三轮预审。

  导演组力求全面创新,从创作主题到表演内容,从节目题材到表现形式等各个方面都力求有所突破。2017年春晚语言节目的看点颇丰,求新求变、求真求精,是春晚创作团队不断追求的目标。今年,导演组进一步加大 “开门办春晚”的力度,通过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组织座谈、拓宽渠道等方式,为春晚储备了大量鲜活的素材、优秀的作品和喜剧人才。创作人员精心策划,重点编创,反复地进行打磨提高,努力打造出震动、激动、感动的节目效果。

  贾玲曾因胖被羞辱

贾玲

  2017春晚语言类节目的题材与数量远超往年,涉及民族团结、家庭亲情、传统文化、心理健康、诚信友善、社会新风等各类热点话题。导演组在100多个选题中逐渐聚焦、浓缩提炼,精心打造出有温度、有深度、有智慧、有感染力的作品。

  今年春晚格外强调从生活中提炼要素,再回到生活中去对照检验。许多演员和导演带着自己的作品,经过数轮的采风和蹲点,不断夯实创作基础,努力做到真实还原生活。导演组坚信,只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创作方式,才能最终创作出引发观众共鸣和反响的作品。

  今年,语言类节目表现形式十分丰富,在小品、相声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其他艺术门类,展现出一种全新的形态。在充分尊重创作规律的前提下,导演组大胆创意,将舞台场景还原到最真实的状态,将科技元素融入作品当中,最大限度提升节目可看度。

  据悉,冯巩、蔡明、林永健、苗阜、沈腾、贾玲、郭冬临、潘长江等知名喜剧演员的作品一并入围本届春晚终审,相声演员高晓攀领衔的“嘻哈包袱铺”有两组作品同时入围。此前盛传将参演春晚的两位运动员张继科、傅园慧则没有出现在终审节目名单中。


    更多关于春晚迎来语言类节目终审 20部作品选出9个登舞台-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