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无间道》港式情怀显尴尬 梁家树称梁朝伟版更像爸爸

来源: 星娱TV 2016-12-28 21:34:1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网剧《无间道》港式情怀显尴尬 梁家树称梁朝伟版更像爸爸- 责任编辑:Dike

网剧无间道

网剧《无间道》

  网剧《无间道》于12月21日上线。网剧讲述电影版十年后的故事。梁家树称网剧《无间道》“不是把刘德华和梁朝伟的故事重新抄一次,而是将电影的精髓抽出来,做一个延续。”网剧延续了警匪双方卧底对决的基本结构,但人物和故事情节基本是全新创作。另外他还解释称“电影《无间道》就像‘爸爸’,不少描写卧底的影视作品都采用了《无间道》的架构,包括《使徒行者》。”有网友评价:“这部网剧比现在的TVB出品更像TVB。”

  

网剧《无间道》

  观众是否接纳这种设定上的雷同,梁家树还是有压力的:“除了担心观众的比较,也担心如果没达到预期效果的话,会辜负很多人对我的信任。大家都希望做出好成绩,演员们就算超时工作也不计较。网剧《无间道》的声势十分浩大,但是剧集播出后的反响不如预期。第一季12集上线一个星期,总播放量仅七千多万,在如今播放量动辄破亿的网剧市场上,这个成绩实在不理想。本剧在豆瓣上的评分仅5.9,口碑两极分化严重,打1星和打5星的人各占20.6%。监制梁家树不断强调的港式情怀和电影化制作,在成片中显得有点尴尬。

  电影《无间道》上映之后,成为70、80后心中难以超越的一代经典,当年横扫香港金像、台湾金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更是开创了卧底、黑警双方对决的卧底片先河。

  

美剧《无间道》

  马丁·斯科塞斯将《无间道》改编成美版,由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马特·达蒙主演,本片当年同样是横扫各大奖项,一举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影片4项大奖。而美版的《无间道》中佛教文化的元素,去掉了人的情义,去掉人性讨论,取而代之的,是美国的黑帮元素黑帮文化,成了一部相对爽快不拖沓的黑帮电影,讲的是两位卧底的生存之道。网剧无间道在保留港味的同时,网剧版加入了不少内地元素:警方卧底江子丹的身份是内地退役公安,香港黑帮胜联则想北上发展毒品生意……从目前评论来看,剧迷认为这些内地元素安排得合情合理,一定程度上也推进了剧情的发展。


    更多关于网剧《无间道》港式情怀显尴尬 梁家树称梁朝伟版更像爸爸-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