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视力]上视节新剧推介:一大波言情IP剧来袭

来源: 网易娱乐 2016-08-23 06:11:2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有视力]上视节新剧推介:一大波言情IP剧来袭- 责任编辑:wangyi

  虽然交易功能益发弱化,但作为业内的重大集会,每次电视节依然可以看出行业的重大风向。第21届上海电视节上,综艺节目交易及论坛如火似荼;“接地气”、“于正”、“一剧两星”这些去年的热词几乎不再被提及,互联网+、BAT、IP被提及的频次已经让人生厌。电视剧方面,“一剧两星”的近半年,还是明显消化了部分存量,频繁亮相各种电视节的旧剧明显减少;需要大卡司演员支撑的都市情感剧数量明显减少——最大的指征,则是影视都同步的IP热。不仅任何场合、论坛都听见有关IP的议论,大多数电视剧都要“师出有名”——为自己找一个IP的母体。

《小别离》:业内一致看好的2016“剧王”

《小别离》

   由柠萌影业出品的电视剧《小别离》改编自鲁引弓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一对中年夫妻因送女儿出国留学产生分歧,进而引发情感危机的故事。该剧由汪俊执导,海清、黄磊主演,而tfboys将以特别主演身份参演,首度三人合体献出自己的荧屏首秀,目前具体角色待定。在上视节缺少绝对大咖参演的剧作情况下,《小别离》的演员阵容显得更为豪华。而该剧的故事也十分接地气,原作者鲁引弓表示:“《小别离》追求的不是文学性,而是从一个媒体人的视角讲故事,从而深入到民生,触及到老百姓的痛点。”

《武神赵子龙》:“高颜值”舔屏剧

《武神赵子龙》

   该剧以真实历史史实为基底,其次以《三国志》《三国演义》中对赵子龙的记述为主干,再融入赵子龙原籍地民间传说。剧中云集了正当红的一票偶像,其中林更新更是时隔三年再度拍摄电视剧,高颜值加精湛演技呈现出“武神”的魅力。用林更新的话来说,“它不像《三国演义》那么宏伟壮观,但是依然是有血有肉的故事,不只小朋友能看,也能吸引更大众人群来看。”韩国少女时代人气成员允儿也首度来到中国拍戏,形成俊男靓女的“高颜值”组合。

《如懿传》:宫斗虐心戏

《如懿传》

   继《甄嬛传》《芈月传》之后,又一部流潋紫的宫斗剧即将开拍。而孙俪之后谁将当上“娘娘”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会是一位绝对大咖,据传是那位叱咤国内外红毯的一线女星。

《大好时光》:都市男女的辛辣婚恋话题

《大好时光》

   该剧是金牌编剧王丽萍最新力作,讲述了“20、30、40”三对不同年龄阶段男女的婚恋故事,“不婚”成为剧中人物的关键词。韩东君代表的20代崇尚“结婚要早”,胡歌代表的30代则表示“不想结婚”,到了许亚军代表的40代则是“懒得结婚”。按照编剧王丽萍的说法,这是一部群戏较多、轻喜剧风格贯穿全场的大戏。除了剧情故事话题十足,剧中的人物造型及场景也十分养眼,三位男主角可谓2015“颜值”最高的“绅士”。

《翻译官》:浪漫高冷法式爱情故事

《翻译官》

   这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翻译官这个特殊的职业。“文艺暖男”黄轩将出演冷静干练、又带点忧郁气质的翻译天才程家阳。在官方同时曝光的先导预告片中,黄轩首秀法语,说了一段流利的自我介绍。身为翻译天才的他将与饰演翻译界菜鸟的杨幂在高翻院中上演一场充满法式浪漫的高冷又炙热的爱情故事。自从两位主演曝光以来,不少网友都很认同两人与原著的贴合程度,再加上原著的畅销程度,都使这部剧奠定了强大的粉丝基础。该剧预计6月底开机,还将前往瑞士实地拍摄还原“极致浪漫”。

《猎场》:“潜伏”导演蛰伏四年推职场剧

《猎场》

   该剧是知名编剧兼导演姜伟继《潜伏》、《借枪》之后蛰伏四年推出的新作,基本沿用了《潜伏》、《借枪》的幕后班底,青雨传媒董事长、金牌制作人张静担任该剧的总制片人。据悉,全剧斥资过亿,将于7月底在杭州开拍。通过《仙剑》等仙侠玄幻剧走红的胡歌也期待转型:“20岁到30岁这个时期,我大部分时间在拍偶像剧。但是我一直希望自己向真正的演员去靠拢和迈进,所以期待30岁之后,我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好的角色。”

《怒江之战》:充满荷尔蒙气息的硬汉剧

《怒江之战》

   全剧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讲述了中国远征军进入缅甸与日军对抗期间,一个特别小分队深入野人山执行神秘任务的故事。孙艺洲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赵半括,一改《爱情公寓》系列中吕子乔帅气雅痞花花公子的特质,转型演绎一名有血有肉,有哭有笑的硬汉远征军人。贾青出演的廖伊芳在原著里原是一个男性人物,但是在电视剧里被“变性”了,由此和孙艺洲出演的赵半括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

《锦绣未央》:荡气回肠的女性史诗

《锦绣未央》

   该剧改编自秦简同名小说,讲述亡国公主相府重生,过关斩将霸气归来的故事,是上视节期间备受关注的一部IP剧作。作为一部绝对女主的作品,剧中人物李未央总是能够通过睿智的头脑逢凶化吉,独立自强、侠肝义胆,是具有现代女性特征的古代传奇。

《特工皇妃》:古装剧混搭特工题材

《特工皇妃》

   改编自潇湘第一大神作家潇湘冬儿的《11处特工皇妃》,是网络文学中的女强类型。该书网络总点击量超越《步步惊心》《甄嬛传》,仅次于《诛仙》。原著文字磅礴细腻、人物角色鲜明、情感丰满极致、场景气势恢宏。独特的视角将首次开启古装少女特工的全新时代。据了解,此项目投资过亿,更将联手好莱坞特效团队打造贵族场景。

《古剑奇谭2》:经典游戏IP

《古剑奇谭2》

   该剧于上视节期间启动。导演黄伟杰,编剧李斌华、雷薪琳等主创阵容首次曝光。据主创介绍,《古剑二》的剧情和人物跟《古剑一》并不相同,并非《古剑一》的续集,并将找新演员出演。编剧李斌华表示,《古剑二》里面不但有感情,还有爱情、师徒情、闺蜜情,“我们不会故意去写狗血的爱情,但是爱情是美好的,我们会表现出来。对于《古剑二》所包含的情感,我们创作的态度是尊重。”


    更多关于[有视力]上视节新剧推介:一大波言情IP剧来袭-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