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视力]跨年晚会杀手锏

来源: 网易娱乐 2016-05-02 20:03:40

  资讯来源:网易娱乐 本文责任编辑/wangyi 原文标题:[有视力]跨年晚会杀手锏--更多原创,独家明星爆料、娱乐八卦,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ZDFACEENT】

  一溜烟的功夫,2015年就这么被关在了历史的昨天。或许你变化多多、收获满满,或许你年头许下的愿望一个都没实现、全数扑街。然而人生就像是一条河流,并不会因为你的喜怒哀乐而停止向前。在刚刚过去的跨年之夜,四大卫视的跨年晚会竞相上演。有的艺人勾起大家的青春回忆,比如胡歌的十年之约,比如古惑仔的再聚首;有的艺人身陷“假唱疑云”,明明可以靠实力却坚持要拼脸;有的艺人则将万众期待的话题拱手让人,活生生地溜了一回粉儿。如果你没来网易新闻客户端观看四台晚会的实时直播,没准会漏掉不少值得玩味的槽点与笑点。贴心如我,小编自然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为你同场加映,火辣评点刚刚过去的这场跨年大战。

杀手锏:“跑男团”全程压阵 胡歌隔空对打“小鲜肉”

8848
       浙江卫视一如既往地是“跑男团”坐阵

  从刚刚出炉的全国网和城市网收视率来看,举办了11年跨年晚会的湖南卫视依然成为最大赢家,以全国网3.59%、CSM50城3.145%的成绩将双网冠军揽入怀中。而江苏卫视跨年时间最长,将近五个半小时;东方卫视则剑走偏锋,出人意料地在黄金时段选择先播放热播剧《芈月传》,演唱会时长仅在两个半小时以内。

  毫无疑问,今年各家卫视的跨年晚会更加注重差异化竞争。怀旧的可以在江苏卫视看到“古惑仔”重聚;“爱舔屏”的可以看湖南卫视如何拆CP、混搭“小鲜肉”;喜欢看综艺节目的守着浙江卫视准没错。不过说到看剧与看晚会两不耽误,东方卫视的心也是很宽的——人家有黄晓明唱神曲,我们有“芈月”;人家有歌坛天王天后现场再现演唱会,我们有“芈月”;人家有范冰冰李晨实力秀恩爱,我们有“芈月”……今年东方卫视跨年夜的黄金时间段收视率首次进入全国前三,这其中的最大的功臣自然当属《芈月传》了。

  每一年的跨年时间段是卫视与广告主的兵家必争之地。据了解,由于12月31号央视《新闻联播》长达四十多分钟,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之前按照《新闻联播》30分钟计算的零点倒计时节目单,大部分都在演出的时候进行了部分节目顺序的调整。在最终呈现的版本里,江苏卫视用了吴莫愁与韩国当红男星池昌旭的表演,浙江卫视一如既往地是“跑男团”坐阵,东方卫视则是胡歌、靳东与李宗盛和周华健组成的“新纵贯线”。最令人惊艳的当属湖南卫视,当李易峰吴亦凡陈伟霆井柏然杨洋tfboys这八位“小鲜肉”同框走上台的时候,网友们直呼,这简直是“行走的微博热门”,颜值高得让人“舔屏”根本停不下来。

刷三观:黄晓明成“神曲”担当 费玉清与SNH48“嘿嘿嘿”

铁血壮士
       黄晓明用一串青岛话的Rap隔空向媳妇angelababy示爱

  自从2012年龚琳娜老师在湖南卫视跨年献唱了《忐忑》之后,几乎每一年的跨年演唱会都是“神曲”集中地,今年的“神曲担当”出人意料地由黄晓明拿下。顶着一头银发、戴着墨镜出场的黄晓明十足的韩流巨星范儿,丢掉“闹太套”的面孔的他轻松自如地献唱英文歌《uptown funk》以及粤语版《屯儿》,并且用一串青岛话的Rap隔空向媳妇Angelababy示爱,并帮家乡的“青岛大虾”正名。此曲一出,立刻刷爆了网友们的朋友圈。有网友说,“青岛话的Rap略圈粉啊,教主用力过猛耍帅的样子好可爱。”果然这首歌的反响不容小觑,在湖南卫视公布的收视分析中,整场晚会的收视率峰值5.46为黄晓明表演时段。

  费玉清在东方卫视与SNH48同台合唱了《国民美少女》主题曲《3345》,一经播出便引发热议,已然成为新一年的“洗脑”神曲。作为“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喜欢的大叔,费玉清不仅歌唱得好,还溜得一手好段子。凭借“嘿嘿嘿”,他甚至成为了新晋“网红”,至于这个“嘿嘿嘿”是什么,不懂的人请移驾网易有道。在这首歌的solo部分,费玉清的歌词竟然是“嘿嘿嘿,嘿嘿嘿……”配合一种青春美少女当背景,这个画面真是太美!难怪网友们笑称,“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说到“神曲”,怎么能错过“小咖秀”的实力担当的贾乃亮!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中,在甜馨老师的指导下,贾乃亮被放出来献唱一首《大王叫我来巡山》,拿着大喇叭的他拉着妻女逗趣十足。眼尖的网友除了关注可爱的一家三口,还有槽点颇丰的歌词。由于歌词中的“小妖精”字幕被写成了“小伙计”,有网友吐槽道:“是因为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吗?”

实力溜粉:李晨范冰冰遭“逼婚” 张杰未公布谢娜怀孕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大黑牛”李晨竟然只是害羞地牵起冰冰姐的手

  听到范冰冰将空降浙江卫视跨年演唱会现场的消息之后,我们负责直播的小编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老板看到了请加年终奖),万一来个世纪求婚或者公布什么喜事,作为最有态度的媒体我们必须为网友及时奉上第一手的资料。然而,当“跑男团”成员都起哄如此美好的氛围应该“干大事”,当人声奏起婚礼的音乐之后,“大黑牛”李晨竟然只是害羞地牵起冰冰姐的手合唱了一首《爱情电影》。看着两人眉来眼去加料“虐狗”,小编心中对这个跨年之夜充满了深刻的恶意——你们这幅模样对得起李晨的领结吗?

  据线人爆料,首度缺席湖南卫视跨年夜的谢娜其实是怀孕了,张杰将在跨年晚会上连线谢娜正式公布这一喜讯。当时线人说,“现在的(晚会)台本上是这样安排,不知道会不会有变动。”听到张杰对着镜头呼喊“娜娜”的时候,小编心头一紧,以为大事情马上就要发生,然而最终激动人心的一幕并未出现在当晚的节目中,难怪网易新闻客户端直播间的同事们一阵惊呼,“吓死宝宝了,真是实力溜粉啊……”

话题榜:“假唱”变热搜 孙燕姿井柏然成“大写的心疼”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井柏然第一句就跑调了

  跨年演唱会素来都是音乐“车祸”的高发地,走调、破音的场面比比皆是,而“假唱”也成为网友质疑的一大热门话题。乐评人梁欢在微博上一个一个揪出疑似假唱的艺人,刘涛、杨洋、贾乃亮、Angelababy、胡歌、靳东、王凯等非专业歌手的艺人均在名单之上,而李易峰、井柏然、吴亦凡等人的真唱虽有瑕疵,却被网友们大大点赞。而作为专业歌手的杨钰莹演唱的第一首歌《Jambalaya》也被梁欢揪出,说“这是三台跨年晚会里第一个假唱的正职歌手”,宋茜张艺兴也被列为“假唱”的怀疑对象。

  在一片“假唱”的猜猜猜中,孙燕姿以井柏然却因为意外的发生而曲线证明了自己是“真唱”。首度参加跨年演唱会的孙燕姿在江苏卫视献上了经典曲目大串烧,这也是她升级为人母之后再度返回荧屏,《绿光》《遇见》《开始懂了》等歌曲听得一众歌迷眼眶泛泪。然而,当天孙燕姿其实刚出场时就因高跟鞋太高而不慎跌倒在地,一时之间话筒没有了声音,现场镜头也切换到全景。当孙燕姿被身边的舞伴扶起之后,她还害羞地笑了一笑,继续恢复歌唱。这样的情况让网友们心疼的同时,也被侧面证实天后是真唱。

  另一位因为工作人员失误而遭殃的就是井柏然了。歌手身份出道的他转战影视圈多年,已经很久没有在舞台上献唱。在彩排的时候,演唱水平不错的他选择在直播时真唱,没想到表演刚开口,第一句就跑调了,后面还多次出现跟不上节奏的情况。演出结束时,井柏然在舞台上鞠躬九十度向观众致歉,回到后台又立刻发微博道歉称:“对不起,我出了状况!”事后据节目组透露,由于节目组的失误,井柏然的耳返没有打开,他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与伴奏,同时伴奏音乐又错放了原声,才会出现重灾型的“音乐车祸”场面。

活久见:胡歌再唱《六月的雨》 “05超女三甲”集结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为了“超女”项目的重启做预热

  2005年的一部《仙剑奇侠传》让胡歌红遍大江南北,“李逍遥”几乎成为他的另一个名字。在剧中,李逍遥霸气侧漏地许下一个十年之约,“我要做天下第一大侠,让我们十年后再相见!”这十年间,胡歌经历过车祸,有过低谷,演了各式各样的角色,直到今年遇到了《琅琊榜》与《伪装者》,实现了自己真正的蜕变。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上,胡歌献唱了《仙剑奇侠传》中的插曲《六月的雨》,一曲曲罢引发全场粉丝无数回忆,不少网友挥泪写道:“十年之约,不见不散。”

  2005年的那个夏天,《超级女声》所带来的选秀盛况至今无人能超越,前三甲的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在比赛之后各自发展,占据了内地乐坛的重要位置,然而三人竟然不再有同台的场面,关于他们不和的传闻也时而有之,所以在湖南卫视跨年之夜的最后几分钟,伴随着《想唱就唱》歌声响起,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三人合体登场时,包括主持人、工作人员在内的许多人都感慨万千。李宇春高喊:“你们还记得年少时的梦想吗?”笔笔更笑称,10年前的照片不忍看。此番她们的集结一堂,其实是为了“超女”项目的重启做预热。

  同样是在湖南卫视的跨年之夜,不少网友还关注到了李易峰与井柏然的那个拥抱。当主持人何炅说道,“跨年时分,要把最重要的爱和拥抱带给身边的人。”话音刚落,李易峰就拥抱身边的几位“鲜肉”,镜头扫过之处,他与同为“好男儿”出身的井柏然拥抱在一了一起,这样的场景也唤起了很多人的青春记忆。

  主打怀旧的江苏卫视也奉上了两出让歌迷心潮澎湃的场面。先是朴树与范玮琪破天荒地一起合唱《那些花儿》,随后,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等“岁月友情”组合乘坐炫酷飞机霸气登场,一秒燃爆全场,观众们在跨年夜用歌声和观众一起重温当年的经典。

亮瞎眼:邓紫棋穿“PIKU”上阵 蔡依林遭“妖男”抢风头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邓紫棋这是要让全世界知道,老娘穿的是皮裤啊

  纵观各家卫视,几乎囊括了2015年的话题人物。邓紫棋自从被内地观众熟知以来,穿衣品味、造型、人品等一直饱受争议。2015年12月31日,邓紫棋参加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再次成为焦点。当天,邓紫棋再穿皮裤献唱,而且皮裤上还有大写的“PIKU”,有网友调侃“邓紫棋这是要让全世界知道,老娘穿的是皮裤啊”。

  新晋“CP”吴亦凡与陈伟霆在湖南卫视跨年舞台上实现“同框”,引发现场粉丝狂叫。随后在主持人的要求下,现场换衣,薄薄的帘子,俩人的换衣剪影,性感热辣,陈伟霆更帮吴亦凡穿外套。不少网友表示,“俩人同框,帅出天际”。甚至还有网友说,“那块帘子简直多余,差评!”

  一直以敬业著称的蔡依林,将自己的演唱会装备搬到了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的舞台上。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蔡依林,却意外被充满魔性的舞男们抢尽风头。这些穿着短裤的透视装型男,在台上大秀性感,甚至热辣程度秒杀身边的天后,也令网友直呼“亮瞎眼”。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