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12-08 17:17:30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标题: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 责任编辑:Nana

  《越战越勇》内容融合实践背后抒写喜剧情怀

  不得不说,这两年喜剧综艺着实迎来效益井喷时期。随着几档喜剧综艺爆款的出现,众多跟随者蜂拥而至,一时间刷爆荧屏,然而精品佳作背后也逐渐涌现出诸如同质化、模式单一、创作乏力等问题。如何于当下喜剧综艺热潮中找到突破点?作为央视综艺收视担当的《越战越勇》栏目,大胆尝试内容融合,打破惯有的音乐模式,转而跨界素人喜剧梦想,欲凭借最具原创性的作品,在助力百姓舞台的同时抒写喜剧情怀。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死磕“原创性”

  “新作品+素人”造就一场喜剧综艺狂欢事件

  此次《越战越勇》喜剧版再次坚持把焦点放在素人身上,全部表演作品均基于原创,旨在为每一位热爱喜剧的素人打造一个展示和竞技的舞台。《越战越勇》制片人董晓峰介绍说:“《越战越勇》喜剧版配备了数位优秀喜剧专业创作人才,他们针对每位选手的特色,为其量身打造全新喜剧作品。但喜剧创作其实是所有表演形式中最难的,因为需要在剧本中设置大量的包袱,这个过程是极度痛苦和纠结的。”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紧张的筹备时间、激烈的比赛氛围、精益求精的作品要求,都给予创作团队巨大的压力,稿子经常是改了又改。随着比赛的推进,观众对于作品的期待会不断提高,这也要求创作团队持续进行自我超越。“而且因为是比赛,难以预料谁会在当下胜出,当胜出选手与所备作品差别较大时,就需要重新给他创作新的作品,此时距离他下一次竞演可能就差一天。”这是《越战越勇》喜剧版创意导演们压力最大的地方。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相比时下很多拥有大制作、主打明星的喜剧综艺节目,《越战越勇》喜剧版完全摒除了明星效应,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获得更好的节目效果,对于剧本的要求就会更加严苛。创作团队不仅要注重故事、人物塑造,而且在创作过程中也尝试置入内容IP,欲用“新作品”和“素人”的碰撞造就一场喜剧综艺狂欢事件。

  打造“标识性”

  “反对票+车轮战”成就央视首档竞赛性素人喜剧综艺

  《越战越勇》是一档完全基于原创研发的节目,其中像反对票、车轮战、升降台等多个环节和赛制的设置都成为这个节目特有的标识,而这一特色在喜剧版中将得到进一步延续和强化。《越战越勇》喜剧版总导演初效鹏对此解释:“大部分具有竞赛性质的节目都是投赞成票,但反对票或许更能引起争议和共鸣,而车轮战也是目前少有的一种短平快的赛制模式,这些略显特立独行的做法会更容易让观众记住。”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评委方面,喜剧版也是看点颇多,不仅因为邀请了潘长江、周炜、孙涛等专业喜剧大咖倾情加盟,他们诙谐幽默的点评常常引得现场笑声连连,而且相比唱歌——音色、音准会有一个较为明晰的评判标准,喜剧更多的是依靠直观感受、因人而异,这就造成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们经常出现意见分歧,不加掩饰、纯粹真实的热辣点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越战越勇》喜剧版对于喜剧艺术最朴素的致敬和传承。

  在当下综艺节目不停更新迭代,包括汲取海外综艺养分后,深植本土文化研发原创的节目模式将是必然趋势。种种元素的巧妙融合,塑造了《越战越勇》此次跨界喜剧的形象特色,除了成为央视首档竞赛性素人喜剧综艺之外,更是深化《越战越勇》反对票+车轮战等“标识性”的一次契机。

  延续“素人性”

  “情怀+梦想”打造内心共鸣搭建最朴素的喜剧舞台

  从音乐跨界喜剧,都源自一颗热爱喜剧的心。董晓峰表示:“看过《越战越勇》音乐版的人会发现,每期节目都给主持人杨帆设计了大量类似于小品的互动,而这就体现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喜剧情怀。”这次,《越战越勇》喜剧版将这份情怀贯穿到素人梦想中,在为喜剧发声的同时,也为平凡人搭建了一个圆梦的舞台。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与常规喜剧节目不同,《越战越勇》喜剧版涵盖了相声、小品、脱口秀、默剧等多种喜剧形式,并且每期至少会有一个创意类的喜剧表演。你不仅会看到模仿刘德华、范伟、高秀敏的达人们轮番竞演,而且会看到武术、舞蹈与小品的多元艺术融合,还会看到可爱小动物萌翻全场。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喜剧爱好者齐聚一堂、展示才华,讲述欢笑背后那些平凡中的坚持、挫折中的奋起……

  《越战越勇》喜剧版不靠明星博眼球、不凭资本炫制作、不借炒作造声势,扎实创新、砥砺前行,再次蓄力为素人综艺发声,可谓百舸争流的综艺市场下的担当之举,为众多喜剧人提供了实现自我的机会。其实在《越战越勇》栏目组所有工作人员的心里,央视综艺频道绝对是做喜剧最好的平台,因为这里是春晚的基地,是电视喜剧节目发源地,《越战越勇》只是在合适的地方做适合的事。

  12月9日19点30分,《越战越勇》喜剧版将震撼来袭,敬请期待!

  最新消息:《 从音乐跨界喜剧 再度助力素人梦想 》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