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打破网综常规,《你正常吗》5.7亿播放量圆满收官
- 责任编辑:Nana"/>

【星娱TV】 用数据打破网综常规,《你正常吗》5.7亿播放量圆满收官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8-22 23:02:3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TV】
用数据打破网综常规,《你正常吗》5.7亿播放量圆满收官
- 责任编辑:Nana

  8月1日结束最后一期节目的《你正常吗》,让众多用户不舍,作为一档纯网综艺,《你正常吗》靠着简单的“你问我答”模式,在网综扎堆成长的当下,开辟了一条“最具网感”的独特路径。

用数据打破网综常规,《你正常吗》5.7亿播放量圆满收官

  “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每一种观点都值得尊重并将被尊重”——8月1日结束最后一期节目的《你正常吗》,让众多用户不舍,作为一档纯网综艺,《你正常吗》靠着简单的“你问我答”模式,在网综扎堆成长的当下,开辟了一条“最具网感”的独特路径,而连续三年的持久战线,更是打破网综常规,三年三季,创造出诸多“不正常”的网络数据。

  脑洞大开却紧贴生活,话题量无上限这正常吗?

  作为一档调查型真人秀,《你正常吗》最大的魅力在于“让全民说出真心话”,节目每期的问题都紧贴用户生活,从““更喜欢哪种女生,纯一点?污一点?””到““离开家乡就不好意思说方言”,小至个人爱好,大至社会形态,即使是脑洞大开,问题的实质也离不开用户生活本身,像当讨论到“不愿长生不老正常吗”的话题时,何炅更是掏心肺腹说“我不太想长生不老,因为我受不了,一次别离,次次别离”,《你正常吗》的独特个性就在于能恰好的把天马行空的想法和用户生活紧密贴近,由一个脑洞上升到让人思考的一个人生道理。

  “以往那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话题,如果可以放在台面上分析、探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他人以及社会”,正是因为《你正常吗》的节目主题符合现在用户的娱乐需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观点能得到认同,《你正常吗》给予了大家自由探讨的机会和平台,截止收官,#你正常吗#话题阅读量高达16.5亿次,话题讨论290万次,相关子话题更是引来网友讨论热潮——#这个味道你记得吗#引发9125.9万次阅读,#一言不合就炸毛#9227.1万次阅读,话题量无上限增长,官微粉丝数更是高涨不停,从节目开播到现在增长率突破至216%,涨粉40万+,可见《你正常吗》这种辛辣有趣,又不乏三观思考的话题,是当下较受网友追捧的。

  解锁明星反转新面孔,大组个性CP这正常吗?

  对于网综来说,邀请明星嘉宾参与已经是不变的常态,每个明星在真人秀里或多或少都会被钉上标签——“傻白甜”、“段子手”…..而《你正常吗》却大胆打破了明星常见的自带标签,更注重于挖掘明星不常见的另一面,一向被网友封为“高冷女王”的宁静,在节目中却化身小鲜肉迷妹,可爱、直率,让网友感叹“没想到宁静竟然也有这么小女孩的一面”,而一向被网友贴上“老司机”的大张伟,在节目里聊到“追星”话题时,更是展示出从未有过的“老干部”画风,正能量的心灵鸡汤让现场脑洞团忍不住直言:“大老师的三观竟然如此正能量”。《你正常吗》与其说是邀请嘉宾做节目,不如说是更像在邀请朋友来和网友一起讨论。

  从第三季的萧敬腾开篇,到最后的李宇春收官,从国内当红的薛之谦做客,到跨越国土邀请林允儿出席,《你正常吗》不分领域、不分地域的挖掘出11位当红明星的反转面孔,主持人之一的刘宪华更是展示出自己的超强亲和力,除了与每位做客的嘉宾都形成了极具个性和代表的CP组合外,和何炅的“荷花CP”搭档更是收获了网友的欢心,粉丝自制周边、表情包数不胜数。

  看节目领红包见偶像,福利拿到手软这正常吗?

  对于用户来说,最好的体验是在优质、创意的节目制作上,拥有更多的近距离互动。《你正常吗》贴近用户心理,除了送出24张明星亲笔签名照,150张以上的节目纪念邮票外,还抽取了幸运的12位粉丝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但节目的最大招并不只是见面这么简单,而是——红包发不停,用户抢到手软。《你正常吗》的节目模式在于分为两队共同答题,而答题正确的奖励便是上千元不等的奖金,奖金的最终归属就在每一位参与节目的网友手中了,截止收官,这一季的《你正常吗》已经发出51.5万元的奖金,有15万的网友得到了红包反馈。

  如此一档模式简单的网综,却频频创造出不简单的现象,究竟这正常吗?一切用数据说话——5.7亿的节目播放量,引发86.3万的弹幕讨论,百度指数高达207694

  《你正常吗》满足了用户对网综“内容王朝”的期许,更通过“红包”、“问答”等互动形式增强了用户体验,节目虽然落下帷幕,但与腾讯视频一同前行,让我们下一站继续“越作越嗨”!

    更多关于【星娱TV】 用数据打破网综常规,《你正常吗》5.7亿播放量圆满收官 -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