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演员李明启个人资料和图片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7-21 13:29:1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演员李明启个人资料和图片 李明启(1936年2月20日)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资深影视演员,老年女演员的代表人物,至今活跃于大陆电视圈,与众多青年明星合作,被誉为中国大陆电视荧幕

 演员李明启个人资料和图片

    李明启(1936年2月20日—)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资深影视演员,老年女演员的代表人物,至今活跃于大陆电视圈,与众多青年明星合作,被誉为“中国大陆电视荧幕常青树/老戏骨”,最广为人知的经典角色是《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李明启老师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具有回族血统,现居住在北京。因演技精湛,她曾获“文华”和“飞天”两项政府大奖。最初以美声站上表演舞台,尔后在机缘的安排下1960年参与电影《12次列车》的演出从而又踏入了演戏的范畴,而且在戏剧演出生涯中,获得了观众极大的肯定及回响。从事表演事业50年,曾在百余部影、视、剧中扮演各种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境遇、不同心态的正反面主要和重要角色。得到国内外的好评。2012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刘佩琦表演《戏迷一家亲》。最新作品是2013年潘长江自导自演的电视剧《男媒婆》。

基本档案

姓名:李明启

性别:女

生日:1936年02月20日

血型:B型

国籍:中国

民族:回族

出生地:辽宁省丹东市

居住地:北京

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已退休)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员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

从事表演事业四十余年曾在百余部影、视、剧中扮演各种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境遇、不同心态的正、反面主要、重要角色。得到国内外的好评。

塑造过百余名影视人物,包括《小墩子》中的墩子妈、《赵秀兰》中的赵秀兰、《小楼风景》中的李婶、《北京深秋的故事》中的校长、《九千六百双眼睛》中的党委书记、《老街》、《危情时刻》中的街道主任等。

成就荣誉

话剧奖

凭《人生感受》获表演奖

影后奖

《小镇总理》飞天奖二等奖

1987年《便衣警察》金盾奖最佳女演员

1990年《武生泰斗》飞天奖二等奖

1994年《小墩子》飞天奖三等奖

相关新闻

晚年生活

    随着电视剧《双面胶》的热播,剧中扮演婆婆的李明启,以她精湛的演技,再次吸引住了众多人的眼球,可谓宝刀不老。李明启1936年出生在辽宁,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因演技精湛,她曾获“文华”和“飞天”两项政府大奖。说到健康、养生,李明启说:对于我来说,生命第一,名和利都是零,得多少奖、有多少钱,都无足轻重,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为了保证健康,李明启很注意饮食的调理。她一直遵循一个原则———“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并非常注意营养搭配。她早餐一般以酸奶、鸡蛋、面包或豆浆、馒头等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再加上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她的午餐除了主食,适量的肉、海产品外,还有一道东北人称作“乱炖”的大菜,就是把肉末、豆腐、蘑菇、胡萝卜、青椒、大白菜等,根据营养配伍,放在一起炖制。这其中的营养可想而知。在“乱炖”中,李明启老师对胡萝卜情有独钟,别的蔬菜随着时令更换,惟有胡萝卜每次必不可少。李明启强调说: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养血排毒、益肝明目等功效,人称‘小人参’。所以她几乎每天都要吃。她的晚餐比较简单,一般以玉米等杂粮和各种豆熬的粥为主,她说:老年人晚上应少吃一些,8分饱就行,以免给胃肠增加负担。

    注意锻炼是李明启老师养生的重要内容。每天早晨起床后她都要做室外运动,其中快走是主要方式之一,活动好各部位关节后快步走上3000米,直到身体微微发热。她认为走路有利于血液循环!对老年人来说,是最简便、最适用的健身方式!因此即便白天外出,只要路程不太远,她都不坐车,坚持步行。她还有一套自己独特的健脑方法——织毛衣、织饰物。不仅在家里织,到剧组里也不闲着。她说,“我听专家说了,两只手上密布着大约100万根神经,它们当中有很多是直接与大脑皮层相联的,因此多做一些手部运动大脑会直接受益,手越勤快,大脑就越灵活,反应越快,记忆力越强。我确实尝到了甜头,记忆好是我一生的一个强项。”李明启悟出了一个养生新诀窍:“生活中,要做一个老‘傻子’,保持童心,像孩子一样过无忧无虑的生活!”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