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菁菁个人资料及图片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7-07 21:34:2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李菁菁个人资料及图片 中国演员。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大专,她没有学过一天表演,她的所有经验全部来自于舞台和片场的历练。最出名的电视剧是《金婚》里饰演庄嫂。 个人档案 姓

 李菁菁个人资料及图片

     中国演员。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大专,她没有学过一天表演,她的所有经验全部来自于舞台和片场的历练。最出名的电视剧是《金婚》里饰演“庄嫂”。

个人档案

姓名:李菁菁

生日:1970年9月

生肖:狗

身高:167公分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大专

职业:演员

获奖

2013年 9月7日,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凭借《幸福生活万年长》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

 

演艺经历 

作者:老猫

    她没有学过一天表演,她的所有经验全部来自于舞台和片场的历练。

    她15岁进入演艺圈,在至今已经演过的100多部影视作品中,泼辣、土气的农村大嫂或者下岗女工角色就占了一半多。

    在2007年度婚姻大戏《金婚》中,她再一次扮演了一个来自农村的大嫂。她用自己多年修炼而成的精湛演技,把戏中的人物“庄嫂”给演活了。

扮演角色

    李菁菁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走到我面前时,我怎么也无法把这个穿牛仔裤、扎羊尾辫的时尚都市女子,跟荧屏上那些农村大嫂联系在一起。“其实做女演员你这样挺亏的,演了那么多戏,走在街上却没人认识你。你的角色和你本人差别太大了。”我有点替她可惜。

   “就是呀,没人会想到那些银幕上的农村大嫂是我演的。”她有些得意,也有些无奈。“我的角色永远也走不出农村。可是没办法,那我也喜欢演。我实在太热爱演戏了。”

李菁菁大笑着,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这一点倒是像极了她的角色。

   “我从24岁就开始演那种四五十岁的农村妇女。结果演了这么多年还是。你演了一个就有十个在等着你演这个角色,永远我都演不了城市戏。这一切就是从吉林电视台的《河弯弯,路弯弯》开始的。我在里边演了一个叫大骡马的农村妇女,一个小寡妇。这个戏在他们当地播得非常火。那时我没有多高的演技,用的全是真正的感情,当你还不会设计的时候,你用的绝对都是真的。

   “从大骡马开始,我的东北农村戏没断过。长影厂的姜树森,非常有名的一个女导演,拍过《赤橙黄绿青蓝紫》、《花园街五号》。她连着跟我合作了三部农村戏。

   “我的角色好像就没有过那种青年时期的过渡,可能也是因为我本身体型偏胖嘛,一下子就转型了。我最高时172斤呢,拍《民工》时我增肥了28斤。因为我要演一个40多岁的特丑的民工。

   “ 其实农村戏是非常难演的,我们毕竟是城里人。农村人跟咱们在感觉上,状态上还是有区别的。

   “《金婚》里的庄嫂得从二十二三岁一直演到65岁。当时他们正在挑演员,制片主任柳彬介绍我来的,但是导演看了照片说我胖。你想我160多斤演庄嫂20多岁时肯定不行。那就减肥吧。减了30多斤,到最后减得都有点不接戏了。” 

    “对不起,我能抽烟吗?”

    得到我的同意后,李菁菁从包里掏出香烟点上。

    在烟雾弥漫中,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子,开始回忆她的过往。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里满是深情。

    “ 我特别感谢张艺谋。我父母是北京知青,我是在内蒙出生,在大同长大的。1985年我15岁时,张艺谋去大同,为《老井》那个电影选演员。其实他是为了选赵巧英和吕丽萍那个角色去的。好像是晚报还是什么报上登了特别小的一块启事。我妈看见了,问我:“人家招演员你敢去吗?”我说敢去。第二天我跟老师请假,说我去拔牙。到那一看,所有小姑娘都描眉打眼的。你说当时我都没有意识到应该化妆什么的。我爱打篮球,穿着一双破回力球鞋,破运动裤,裤脚后边都踩烂了。背着一个发白的军挎包,梳着个羊角辫。腾腾腾就上去了。张艺谋他们几个人紧跟着我就进去了。因为我跟别的女孩都不一样。别的女孩都描眉打眼反而他们倒没注意。因为拍的就是农村戏。人家一看,你描眉打眼的,就为了做演员来的。人家让我签个名,然后回等通知。我说那不行,你们得考我,看我能不能演。不能这样打发我回去。我小时候特别冲,男孩子性格。特别泼辣,什么都不吝。人家说那这样吧,你晚上到我们招待所来吧。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