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导演金磊资料及图片介绍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7-06 10:54:5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一个最明显的认知更新,是在好声音的现场录制上。杜昉介绍说过去国内的综艺节目大多采取导播制,现场架设12部摄像机,从这12部摄像机拍摄到的内容

一个最明显的认知更新,是在“好声音”的现场录制上。杜昉介绍说过去国内的综艺节目大多采取导播制,现场架设12部摄像机,从这12部摄像机拍摄到的内容中进行切换。而“好声音”的模式方规定现场必须拥有27个机位,确保现场能够“无死角”的被记录下来。这意味着现场摄像人员要比过去多出一倍多,后期剪辑的工作量则更是增长了不止一倍。金磊告诉我们,平均每个选手的外景拍摄量都需要近150个小时的素材带,再加上一期“好声音”需要的准备时间,从选手反复试音、选歌、与乐队排练,大概要花掉三个星期,一期“好声音”的制作时间与工作量,是过去真人秀节目所无法想象的。

自然,在这些大幅增长的工作量背后,是节目制作成本的大幅提高。金磊称“好声音”第一季的投资投入已经超过八千万。曾被媒体热炒的从英国专门空运过来的转椅,身价高达八十万元,现场所用的音响系统,光一套音响就花掉2000万元左右。在金磊眼中,这些都是不能打折扣,不能省钱的“标准”。

为了让导师们在节目中全情投入,节目团队特地请教了外国专家,最后专门拨出一支艺人管理团队,在每个学员唱完之后,暂停五分钟供导师们休息,艺人管理团队的人员则陪导师们聊天,让导师在放松的同时保持状态。这种对细节的注重也反映在对观众的安抚上,由于“好声音”录制耗费的时间极长,每次录制都超过十个小时,以至于要有上下半场两拨观众。团队还设置了一个专门人员,用来给观众分发奖品,安抚他们不耐烦的情绪。

金磊认为,还有一种标准更为重要,那是将“好声音”与同类型节目区分开来的核心标准:“有好嗓子、爱唱歌的人,这个在中国其实并不缺少,很多比赛都有,你凭什么把这个做成跟所有节目都不一样?这是我们团队要去琢磨、反复推敲的。”在经过反复讨论之后,“好声音”团队最后将这一标准确立为传递出某一种质感和厚度的共鸣。

在选手的选择上,“好声音”学员的身份形形色色:有在西北航天工业的科研人,也有普通的家庭主妇;有刚刚踏入大学的年轻学生,也有北漂经历了许多曲折辛酸的,还有80后在默默奋斗,要跟爱人一起筑个小巢的。金磊说节目团队希望能够让选手们成为这个社会各个侧面的缩影,去体现和挖掘人内心那种很真挚的本源的力量,“我们导演团队每一个人内心都是很真诚的向真向善,而且他们会从心底去热爱这些普通的、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中国人,想去了解他们的那种渴望。”正是有了价值观的契合,金磊领衔的导演团队才有可能精准的判定每个选手要在这个节目中传递什么;如何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塑造出一个鲜活的人;他的歌声、梦想、情感,最终要引向什么方向,表达什么样的共鸣。金磊认为这其实是“好声音”团队最难处理,也是最下工夫的地方。“我们始终觉得,真人秀节目不是简单的偶像选秀,偶像选秀是去寻找最终产业链条上的一件商品,(它们)宣扬的是一夜成名,一张白纸能够突然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但是像‘好声音’和‘达人秀’这样的节目,是要做给全观众群看的,要影响最主流的人群。”金磊说他们团队希望将“好声音”做成一档发现自己的节目,就像一面镜子,要让所有的观众都能从这面镜子中照见自己。
2012年7月13日,“好声音”在浙江卫视播出第一期,便达到了1.5%的收视率,第二期跃至2.71%,到9月30日的“巅峰时刻”,则创下了高达6.109收视率的奇迹。这匹从低迷的选秀节目和多元化综艺节目中杀出一条血路的黑马,成为这个暑期最火热的话题。但金磊对“好声音”的成功一点也不意外,在“好声音”策划之初,他就坚信,只要能够吃透“The Voice”的强大模式,“好声音”就不存在失败的可能。但商业上的成功并非金磊带领的“好声音”团队的唯一诉求,他们更大的野心是把“好声音”做成一场运动,一场振兴中国流行音乐的运动。

“如果不是一帮热爱音乐的年轻团队,是做不出这个节目的。”金磊说他们团队想要通过“达人秀”与“好声音”这两档节目传递出一个信念,唤回中国人文化的自信感,而“好声音”是音乐领域里一个很好的尝试。金磊认为,音乐是最有力量的文化表达和传播的形式,但由于中国流行乐比较畸形的现状,导致音乐行业已经进入非常低谷,甚至步入沼泽的地步。金磊说,他们团队希望通过“好声音”提出重新振兴中国流行音乐的想法;为这个行业重新制定新的规则和标准;高举真正的音乐知识版权,注重真正的知识和创造;通过三年或五年的时间,用一档节目,为中国流行音乐真正地做一点推动。而大受好评的《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正是这个宏伟目标的一个小的宣言。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