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刘庆基个人资料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6-30 09:44:0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演员刘庆基个人资料 刘丹,原名刘庆基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的著名资深演员,演员刘恺威的父亲。1977年加入无线。在经典剧集《上海滩》中饰演大反派冯敬尧一角,为人熟知,令其

演员刘庆基个人资料

      刘丹,原名刘庆基,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的著名资深演员,演员刘恺威的父亲。1977年加入无线。在经典剧集《上海滩》中饰演大反派“冯敬尧”一角,为人熟知,令其真正家喻户晓的是83版《射雕英雄传》“洪七公”一角,代表作:《上海滩》、《真情》、《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爱回家》等。

个人简介

原名:刘庆基
艺名:刘丹
昵称:丹爷叉烧炳
英文名:Danny Lau
籍贯:山东威海
出生日期:1944年1月13日
星座:摩羯座
身高:168CM
体重:76KG
喜欢的明星:赵雅芝
配偶:李馥莹
子女:1子(刘恺威)1女
喜爱运动:网球,高尔夫球,游泳

 


 

个人经历

早年经历

     刘丹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部头合约艺员,也曾经是西贡区区议会的委任议员,是自由党新界东支部的主要成员。
他在2000年曾以自由党名义参加新界东选区的立法会选举,其参选名单得1万5千多票,未能取得议席。
刘丹4岁那年随父母移民到香港,因自小生活艰苦,父亲当警察,而他早上读书,晚上工作。
他曾于香港协恩中学就读,并于理工大学修读土木工程系,后因行船而改变一生加入了娱乐圈,工作地方是国泰电影公司。之后从国泰转投邵氏,由邵氏转投佳视,再由佳视入职TVB,并于2000年获委任为西贡区议员,开始从政,为民请命, 连续两届(8年)当区议员后已于2007年卸任。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