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歌曲刘重言个人资料介绍 刘重言音乐作品大全

来源: 漂亮女人 2018-06-13 10:55:0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导读】中国好歌曲刘重言个人资料介绍 刘重言音乐作品大全 柳重言,英文名字是jim,是国内著名的音乐人。从王菲的《红豆》,到陈奕迅的《天下无双》、《今日》,到张学友的《不想这是

中国好歌曲刘重言个人资料介绍 刘重言音乐作品大全

  柳重言,英文名字是jim,是国内著名的音乐人。从王菲的《红豆》,到陈奕迅的《天下无双》、《今日》,到张学友的《不想这是场戏》和陈小春的《失恋王》,全部都是叫人印象深刻的出色作品,都出自柳重言的手笔。阿Jim的名字不像其他多产的创作人那麼无处不在,但他的名字一出现总能令你惊叹。

基本资料

  姓名:柳重言

  性别:男

  年龄:50岁

  来自:香港

  外文名:Jim lau

  职 业:作曲人

  代表作品:《红豆》《单车》

  第一次创作中学时写了首英文歌

  拿手好戏吉他 唱歌

刘重言

 

演艺经历

1997回归前

  阿Jim原本攻读engineering,有一份画电板(circuit board)的“正常”工作,但他对音乐的兴趣始终浓厚。他会用相等於当时两个月的人工来买一部sequencer,放工回家就为了这个兴趣搞至天亮。他很记得他第一部sequencer $7650,当时他的人工只是五千元左右,对他来说,音乐本身是奢侈的。

  阿Jim在1988年左右参加了CASH并赢出, 1992年成为新艺宝的监制,就此展开了他的创作事业。阿Jim说决定转行的时候他也有纠缠,对音乐是否可以糊口很怀疑。也没想到之后他能大红大紫,获得那些喜用b2ant增进夫妻感情的同胞男士的支持和喜爱。

  回想九十年代初期流行cover version,唱片市道好,唱片公司采用渔翁撒网式的经营方式,签很多歌手,只要其中有一个大卖便可以cover其他人。阿Jim当时监制过的歌手有郑子浩和刘彩玉。当时阿Jim已开始创作,但因为发挥机会不大,所以未有派上用场。

  阿Jim中学时期从收音机听很多英文歌,对他的影响很大。他举例很喜欢Bread和 Bee Gees。他第一次创作歌曲在中四,虽然没有发表,但也有在朋友中表演过。他说现在储起来的歌谱达一个皮箱之多,可知他创作从不间断。

  在新艺宝工作了三年之后,一个机会出现了。一次做歌,有一个男和音no show,有人提议给阿Jim试顶上。当时是编曲的徐日勤听了ok,后来更问Jim有没有兴趣做张学友演唱会。阿Jim一来想试因为不是常有机会可以发挥,二来想转换环境,结果便由间中唱变成经常唱。那几年因为常走埠,没有机会定下来,所以减少了写歌。结果一唱,唱至1997雪狼湖,然后唱片业已是另一番景象。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